奥沙利文35冠只差亨德利1冠 年终第一在向他招手

2019-03-11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35冠只差亨德利1冠 年终第一在向他招手

3月11日,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决赛,奥沙利文10-4大胜罗伯逊夺冠,制胜局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杆破百,成为第一位破百杆数达到四位数的球手。以这样的方式拿到第35个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的表现堪称完美。距离亨德利的36冠纪录,奥沙利文只差一个,本赛季就有追平和超越的机会。而本赛季奥沙利文至今九次参赛六进决赛四次夺冠,单赛季奖金数已经突破75万,年终世界第一大有机会,而上一次奥沙利文成为年终世界第一,还是在九年前的2010年。

第一阶段就取得7-2的大比分领先,没人会认为奥沙利文会被罗伯逊逆转,唯一的悬念只剩下会不会打出1000杆破百。9-4拿到赛点后的第14局,奥沙利文单杆破百的那一杆,甚至用左手打进,最终锁定单杆134分,以第1000杆破百结束比赛,10-4成功卫冕,赢得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以及对手罗伯逊的祝贺。

或许是1000杆破百太过耀眼,实际上奥沙利文已经拿下排名赛第35冠,距离追平亨德利只有一冠的差距。尽管并不会参加中国公开赛,但后面至少还有巡回锦标赛和世锦赛可打,以奥沙利文目前的状态和能力,再夺一冠追平甚至是世锦赛第六次封王反超,也不是没有机会,亨德利是不是已经在暗处“瑟瑟发抖”了。

本赛季至今,奥沙利文九次参赛,六次打进决赛四次夺冠,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两个邀请赛登顶后,在英锦赛上夺取个人第七冠创造历史,如今卫冕球员锦标赛,拿到12.5万英镑奖金,本赛季奖金数增至754500英镑,临时世界排名已经取代塞尔比排名第一,很有机会在赛季末重新成为世界第一。

在近26年前的英锦赛上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首次夺冠,到现在球员锦标赛夺下第35冠,奥沙利文的时代持续了近30年,声称未来要打到50岁的他,至少还有7、8年的生涯,继续创造更多的纪录虽然在他口中从来不是目标,但是以他现在享受比赛的感觉和随心所欲的状态,谁知道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

暂时不要想那么远的事情,就本赛季剩余的赛程来看,月底单赛季前八参加的巡回锦标赛,奥沙利文一定不缺少斗志,他最喜欢的就是这种精英赛事,或许他那时就可以追平亨德利的36冠纪录。而赛季末压轴大戏世锦赛,奥沙利文已经六年没有夺冠,如果在克鲁斯堡将亨德利赶下排名赛冠军数最多的宝座,那简直不要太完美。还能说啥,静待奥沙利文后面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