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之夜卡德斯坦首度卫冕 陈睿林荷琴捍卫中国格斗荣誉

2019-03-11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于3月8日周五结束了在缅甸仰光市举办的ONE:勇往直前的大型格斗赛事。比赛当晚拥有众多值得回看的经典对拼瞬间。作为压轴主赛,瑞典名将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Zebaztian Kadestam)成功守住了综合格斗次中量级冠军腰带,哈萨克斯坦“骑士”乔治·基奇金(Georgiy Kichigin)在十三连胜后遭遇首败。中国力量继续高奏凯歌,“格斗妹妹”林荷琴、“幽灵”陈睿都用完美的技术成功终结对手获得大胜。

回顾卡德斯坦的首度卫冕成功,比赛似乎存在一些戏剧性,实则是必然的结果。在这场两回合结束战斗的较量中,基奇金占据进攻的主动,他强有力的抱摔技能成为比赛走势的主轴,卡德斯坦则数次被放倒。但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回合快结束阶段,基奇金依然进行笼边压制,似乎忘记了对于头部的保护,卡德斯坦瞧准时机的一记摆肘命中对手眼眶部位,就是本场比赛他屈指可数的一次重击造成基奇金极度眩晕与不适,回合期间短暂的休息仍无法继续支撑比赛,只得眼睁睁看到荣誉依然挂在对方的身上,卡德斯坦的泰拳功底彰显。

作为联合主赛,缅甸本土高材生坡陶(Phoe Thaw)迎来“印尼冰人”约翰·姆利亚·勒高禾(Yohan Mulia Legowo)的挑战。虽然比赛只持续了短短的一个回合,但坡陶的比赛逆转能力绝对令人惊叹。进入地面后,勒高禾获得骑乘优势位。但坡陶没有放弃,不断尝试下身起桥的动作,最终获得重回站立对攻的节奏,勒高禾的起身速度较慢,坡陶凭借臂展的优势进行大力砸拳,顺利实现翻盘。

在一场重量级的比赛中,“黑豹”艾龙(Alain Ngalani)对阵前冠军挑战者“意大利大锤”毛罗·塞里利(Mauro Cerilli)。塞里利在首回合成功抱摔对手,随后控制艾龙背部后采用膝撞头部,艾龙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塞里利获胜。

ONE前草量级冠军“大雄”内藤祯贵(Yoshitaka Naito)登场,迎战前亚运会散打冠军雷内·卡塔兰(Rene Catalan)。首回合,内藤扑向对手施展地面缠斗的技巧。但卡塔兰顽强抵抗与对手周旋,并顺利获得地面优势位,持续不断的大力砸拳让内藤渐渐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能力,被裁判强行终止,卡塔兰则向着冠军挑战权继续迈进。

ONE前雏量级冠军挑战者托尼·塔鲁(Toni Tauru)11胜6负,对阵加拿大选手古尔达山.芒特(Gurdarshan Mangat)13胜2负。比赛开始后,双方同样没有任何试探,攻击节奏行云流水,芒特尽管在臂展方面存在劣势,依然能够抓住准确的时机杀伤对手。进入次回合,塔鲁想有进入地面压制的企图,但仍然被芒特一一化解,只得再次被迫回到站立的节奏中。进入第三回合,塔鲁犯下大错,一个不经意的瞬间,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终结。

踢拳羽量级的主赛中,泰拳明星彼得莫拉克(Petchmorrakot)登场,对阵日本选手山田健太(Kenta Yamada)。彼得莫拉克去掉了此前比赛慢热的毛病,从泰拳冠军进入踢拳领域同样驾轻就熟,依靠臂展优势在比赛前半段打出精妙的组合连击。但日本选手山田不会束手就擒,在第三回合保持体能的优势,扳回一些颜面,打出有效的组合进攻,逼迫对手有些败退。最终,彼得莫拉克惊险赢下比赛。

高棉拳战将林·萨勒特(Rin Saroth)迎战本土“缅甸巨蟒”昂拉恩桑大弟子蒂尔唐(Tial Thang)。双方选手开场同样力拼站立进攻,但在对攻中均没有露出明显的破绽,此时擅长摔法的蒂尔唐不再犹豫,转以摔跤技术成功遏制对手。进入末回合,蒂尔唐长期压制对手后,出现一些体能的短板,萨勒特则抓住机会做出一些有效的反击,但蒂尔唐依然凭借整场的出色表现迎来ONE冠军赛首胜。

踢拳比赛中,英格兰泰拳明星利亚姆·诺兰(Liam Nolan)对阵德国选手“飓风”恩里克·科尔(Enriko Kehl)。这同样是一场精彩炸裂的比赛,首回合开场科尔电光火石般的进攻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诺兰只得做好防守选择伺机而动。进入次回合,科尔依然不显疲态,进攻动作的多样性如同万花筒一样,让诺兰两次倒地后放弃比赛。值得注意的是,科尔在击倒对手的同时,及时收住后续进攻动作,不愧是一位武德极佳的世界冠军,本场比赛自然也为其圈粉不少。

两位轻重量级踢拳的重炮手安德烈·斯托卡(Andrei Stoica)对阵塔里克·巴贝兹(Tarik Khbabez),巴贝兹此前收获ONE冠军赛两连胜。本场比赛,两位欧洲大汉诠释了什么叫做重拳与抗击打能力。双方开场后都不断祭出组合重击,巴贝兹在首回合行将结束时的摆拳接上勾拳险些终止比赛。进入次回合,巴贝兹继续重拳施压,斯托卡低扫暂时摆脱不利局面,但巴贝兹不会浪费比赛的一分一秒,他的组合拳命中率极高,斯托卡逐渐无法形成对攻之势,只得依靠过硬的防守挺过三回合结束,恭喜巴贝兹喜获ONE三连胜。

综合格斗女子原子量级中,素有中国最美职业格斗女孩之称的“格斗妹妹”林何琴迎来ONE首秀,她目前保持五连胜。对手乔玛丽·托雷斯(Jomary Torres)上一场败给山口芽生(Mei Yamaguchi)错失冠军挑战权资格。林何琴本场比赛用一场干净漂亮的三角绞完成精彩制胜,托雷斯开场阶段采用抱摔的策略,但这显然正中对手下怀,双方闪转腾挪之间,林荷琴顺势完成锁技,托雷斯挣脱未果,只得拍手认输。

在综合格斗雏量级中,我国目前保持六连胜的陈睿(Chen Rui)对阵重炮手罗曼·阿尔瓦雷兹(Roman Alvarez)。首回合,陈睿组合拳率先发难,随后他进攻动作虚实结合,宛如一位格斗节奏大师,阿尔瓦雷兹则找机会突施冷箭进行前手迎击拳。进入次回合,双方进攻火力不减,但在陈睿频繁的组合拳面前,阿尔瓦雷兹有些处于被动防守的不利局面。比赛高潮在回合后半段发生,陈睿看准对手大摆拳的漏洞,接连上勾拳接击腹拳强势TKO对手。赛后,陈睿用流利的英语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期待未来他会收获更多精彩胜利。

女子原子量级中,缅甸本土漂亮姑娘博齐娜·安东尼娅尔(Bozhena Antoniyar)对阵马来西亚新星奥德丽劳拉·博尼费斯(Audreylaura Boniface)。两位女选手延续了前两场比赛激进的风格,双方互相拼拳打开节奏,随后紧张的地面缠斗中,博齐娜迅速起身不断组合拳命中对手,博尼费斯则以抱摔缓解不利局面。进入次回合,博尼费斯由于抱摔消耗了太多体力,博齐娜不断施展组合拳,一波全力输出带走比赛。

踢拳蝇量级日本选手渡边雄太(Yuta Watanabe)对阵葡萄牙选手瑞·博特略(Rui Botelho)。由于博特略接连遭遇败仗,本场比赛打得颇为积极主动,渡边则用精准的内测低扫腿还以颜色。进入第二回合,博特略加强进攻节奏,打出了多次精准的组合拳,博得场边观众阵阵的叫好声。进入紧张的末回合,渡边首先使出低扫支撑腿放倒对手,这再次激起博特略获胜的斗志,接连两次重拳造成对手被读秒,最终博特略收获一场大胜。

首场踢拳蝇量级中,由澳洲华裔选手谢坚(Kenny Tse)对阵日本选手小寺耕平(Kohei Kodera)。作为首场比赛,两位选手的发挥瞬间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谢坚不愧为斗牛犬,比赛给对手的压迫性极强,多次猛冲后进行大抡摆拳,持续不断的向对手施压也是他的比赛风格。但对于谢坚的猛烈进攻,小寺耕平不为所动,先是利用侧踹干扰对手的进攻距离与节奏,待对手体力下降后,不断利用膝撞成为整场比赛的主轴,他打出的披挂腿命中对手头部也颇为精彩,最终小寺耕平掌控比赛局面,收获ONE比赛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