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场中日激战无处不在 国羽三金仍难掩日本集团优势

2019-03-11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英赛场中日激战无处不在 国羽三金仍难掩日本集团优势

东京奥运周期,乒羽两个领域主旋律注定是中日争霸。2019全英公开赛,中日冠军数3比1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女双“凡尘”、混双“雅思”,在决赛的强强对话中直接战胜日本对手。不过细看每个项目的进展,中日PK次数之多,令人咂舌。东京奥运的硝烟,已越来越浓烈了。

女双仍是目前日本队最拿出手的“拳头”产品,当年韩国的双打天王朴柱奉,在日本队辛苦耕耘14年多,在女双方面着墨最多。这次全英女双四强日本占据三席,陈清晨/贾一凡面临的是以1敌3的严峻局面。半决赛挑落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决赛凡尘组合逆转打懵新科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凡尘组合是这次全英赛中国队功劳最大的“抗日英雄”。

在朴柱奉的战略布局里,东京奥运会他们是想五项争金,日本队的混双被视为相对是最薄弱的一环。东渡组合是日本混双的唯一希望,这对组合去年全英赛登顶,今年则败在综合实力更强的雅思拍下。混双是国羽相对最稳的单项,王懿律/黄东萍八强战输给了一对大马球员,否则这次全英混双我们应该是有能力包揽冠亚军的。

单打是中日交锋最激烈的地方,老将林丹首轮就输给了常山干太,女单八强何冰娇不敌山口茜、李雪芮输给了奥原希望,但陈雨菲半决赛2-0零封奥原希望。仅从单打层面看,这次全英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分是1比3。戴资颖半决赛胜了山口茜,于是日本女单双雄双双无缘争冠。陈雨菲面临曾连续11次战胜过自己的对手,这次实现突破。陈雨菲的女单夺冠,让我们看到了国羽东京女单争金的希望。

这次国羽男双输给了自己,二号种子双塔首轮被队友干掉,但何济霆/谭强第二轮转身就输给了一对德国组合。中国队的强档张楠/刘成,输给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黯然止步八强。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反而跻身四强,日本队这次男双的表现比我们略好。

当今世界羽坛,能宣称可以在奥运会上五项争冠的“羽球超级大国”,只有中国和日本。今年5月在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中日两队还将进行新一轮的巅峰对话。刚刚结束的全英赛,国羽女单、女双收获了信心,男单以及男双还需调整状态补强弱点。至于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的出色表现表明,这基本上可以视为国羽的“自留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