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北广深包揽中超前4 直辖市球队承包降级区

2019-03-11 10:3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奇景!上北广深包揽中超前4 直辖市球队承包降级区

上周末,2019中超结束了第2轮比赛,联赛因FIFA比赛日暂时休战。在前2轮比赛中,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最强的4座城市北上广深各有一支球队取得全胜,排名积分榜前4。在积分榜另一端,最后5名都是来自直辖市的球队。

上港、国安、恒大、佳兆业在前2轮全部取得胜利全取6分,并列排在积分榜首位。上港作为卫冕冠军依旧保持强势,首战客场4-0大胜同城死敌申花,次轮3-2力克劲旅苏宁。国安在前4队伍中的2连胜是最具含金量的,因为御林军前2战都是客场,1-0小胜卓尔、4-0大胜斯威。恒大、佳兆业前2轮都是主场作战,前者双杀天津双雄(3-0天海、1-0泰达),后者3-1力克华夏、2-1绝杀天海。

上港、国安、恒大都是传统强队,也是本赛季直接入围亚冠小组赛的3强,排名前3在情理之中。倒是升班马佳兆业取得开局2连胜令人有些意外,当然这与球队都是主场作战且对手实力严重下滑、处在动荡中有很大关系。当然,也不能否认前皇马主帅卡罗的执教能力以及佳兆业球员的拼搏精神,因为球队这2连胜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袭成功的。

积分榜另一端,申花、天海、人和、泰达、斯威排名最后5位,这5支球队包含了中国仅有的4个直辖市,其中天津占据两席。除斯威有1个积分外,其他4队全部2战皆败。2连败的人和、泰达以及仅积1分的斯威排名靠后并不令人意外,因为3队都是保级球队。人和、泰达前2轮都是客场作战,斯威尽管2连主,但作为西南乃至整个西部唯一中超球队,重庆的目标也是保级。

申花、天海2连败多多少少有些令人意外。申花是最擅长打主场的球队,虹口对大多数球队来说都是地狱,但申花2连主居然1分未得,只收获1粒进球。输给上港并非不能接受,但0-4的比分让这场德比战的失利有些尴尬,而且申花还折损了孙世林、柏佳骏,二人均被足协纪律处罚追加停赛。天海上赛季还参加亚冠,但因为权健出事,球队被天津足协托管,虽然队伍纸面实力不俗,但俱乐部的前景不明,球员心态难免受到影响,开局均客场作战,2连败也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