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破逢人和不胜尴尬 2024天后再获中超胜利

2019-03-11 11:1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凭借韩鹏飞逼迫罗歆自摆乌龙,卓尔赛季开局的第2个主场,以1-0小胜人和,收获了重返中超以来的首胜。这是卓尔继2013年8月24日1-0小胜泰达之后,2024天之后再次收获顶级联赛的胜利,同时也打破了中超、中甲逢人和6战不胜的尴尬纪录!

不容易!卓尔2024天之后再获中超胜利

2013赛季,卓尔首次征战中超,不过那个赛季的经历并不美好,30轮比赛只取得3胜7平20负的成绩,早早就被重新打回中甲。而且仅有的3场胜利,卓尔都是1球优势小胜,上一次在中超的最后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8月24日,凭借梅方的进球,以1-0小胜泰达。

不过1-0小胜泰达后,卓尔2013赛季的最后8轮比赛,只取得了3平5负的成绩,包括了0-3不敌鲁能,提前降级后的末轮较量,卓尔奔赴天体,面对恒大更是吞下了0-5的完败。从2014赛季开始,卓尔在中甲蛰伏了5年时间,终于在李铁的带领下,2018赛季强势完成冲超大业。

重返中超的首轮,面对上赛季的第4名,也是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国安,虽然未让御林军收获太多机会,但卓尔最终还是0-1告负。与人和的对决,则被认为是保级球队之间的提前相遇,下半场比赛,罗歆在韩鹏飞的逼防之下不慎将球挡入自家城池,让卓尔1-0收获了重返中超的首胜。

从2013年的8月24日,到2019年的3月10日,卓尔球迷等待了2024天,终于又一次看到球队在顶级联赛的胜利。

1996天中超首球!卓尔破不胜人和魔咒

2013赛季的中超,卓尔首次与人和有了交手的机会,但卓尔客场1-2告负,主场仅仅1-1战平人和,面对人和1平1负。人和降到中甲后,2016和2017赛季,卓尔与人和在中甲交手4次,但战绩只有1平3负,其中2016赛季更是被人和双杀。2017赛季,人和完成冲超大业,卓尔暂时失去了“复仇”机会。

不过卓尔只让人和等待了一年时间,就重新与人和聚首,而交锋的战场,已经从中甲换到了中超。罗歆的乌龙大礼,则是卓尔1996天之后,再次收获顶级联赛的进球。2013赛季的最后5轮,卓尔不仅1平4负未尝胜绩,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捞着,上一次在中超赛场取得进球,还是当年9月21日客场1-1战平绿城的比赛,罗毅为卓尔收获进球。

1996天后再次迎来中超进球,卓尔也顺势打破了此前逢人和不胜的魔咒。而对于人和来说,2连败之后,斯塔诺接下来的任务相当艰巨,2支中超二年级生中,大连基本上是保级无忧,但实力相对较弱的人和,能否逃过这个魔咒?永昌、延边,这些血淋淋的例子都摆在面前,熬不过魔鬼开局,人和恐怕就凶多吉少。

太多纪录等待卓尔去破!保级之路任重道远

2024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赛场获胜,对于卓尔来说,2019年的3月10日值得纪念,不过李铁的球队还有太多的尴尬等待他们去打破。2013赛季,卓尔不仅提前降级,仅有的3场胜利全部是在主场取得,15个客场仅取得3平12负的成绩,一度遭遇了客场9连败。换句话说,卓尔还从未在中超客场拿到过胜利。

间歇期回来后的第3轮中超,卓尔奔赴南京挑战苏宁、第5轮前往上海对垒上港、第7轮去往济南对阵鲁能,这几个客场的对手都不好惹。等到第9轮做客面对大连,恐怕才是卓尔迎来打破中超客场不胜魔咒的最好机会。要想成功留在中超,主场的发挥至关重要,而客场抢分也决定球队命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