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客负亚冠新军遭赛季首败

2019-03-13 08: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客负亚冠新军遭赛季首败

3月12日,2019赛季亚冠联赛进入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两支中超强队均未能获胜:身处F组的两届赛会冠军广州恒大队客场1比3不敌韩国大邱FC队,吞下赛季首败;E组的山东鲁能队主场2比2艰难逼平卫冕冠军日本鹿岛鹿角队,遭遇两连平。

面对亚冠新军大邱FC队,恒大队开场便打出主动压制的局面,但在对方严防之下迟迟未能制造有威胁的攻势。大邱FC队则坚持稳守反击,上半场由外援埃德加·席尔瓦连进两球。易边再战,恒大队走马换将,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右路传中,外援塔利斯卡前点包抄破门,扳回一城。此后大邱FC队球员金大元攻入一球,将比分定格为3比1。

纵观全场,恒大队射门数以5比19大幅落后,防线屡屡被对手轻松突破,进攻端则因缺少正印外籍前锋而陷入“锋无力”的困境,失利在情理之中。这是恒大队自2015赛季后时隔4年再负韩国球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对此也颇感无奈,他这样分析败因:“我们在控制对方反击的时候犯了错误,比赛从一开始就属于对手的游戏节奏。我们总想在中路做文章,但对方有5名后卫和3名中场球员负责防守,让我们难有作为。另外,裁判的判罚也使球员情绪不稳定,处理球不够冷静。”针对当晚主裁判的多次错判、漏判,恒大俱乐部赛后提出申诉,正式向亚足联递交了申诉函。

相比之下,本轮坐镇主场的鲁能队踢得较为顽强。在开场14分钟就被鹿角队两度破门的情况下,鲁能队耐心组织攻势,外援佩莱先是主罚队友周海滨制造的点球命中,随后在上半场尾声抽射得手,助本队将比分追成2比2。

赛后,鲁能队主帅李霄鹏详细解析了比赛的得与失,“首先,亚冠要比中超快很多,我们开场后出现防守不平衡的问题,两个失球主要缘于队员没能适应亚冠的节奏,由攻转守时没有及时归位,后来大家也都在修复这个问题。当然,能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战平卫冕冠军,我们提升了自己的信心,这是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