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欧冠见证4次惊天逆转!不敢想的剧本:西甲要团灭了?

2019-03-13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场欧冠见证4次惊天逆转!不敢想的剧本:西甲要团灭了?

欧冠1/8决赛次回合第三个比赛日中,曼城主场7-0狂屠沙尔克04,尤文主场3-0完胜马竞。至此,本赛季欧冠八强席位中已确定了6个名额。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热刺和曼城之外,已确定晋级的其余4支球队,均成功逆袭翻盘将对手淘汰出局。这让人禁不住为巴萨捏一把汗……

在本轮比赛中,最大赢家当属英超球队,截至目前为止,确定晋级八强的已有3支球队,其中曼城、热刺更是早早杀死悬念,蓝月军团首回合客场3-2击败沙尔克04,白鹿巷军团首回合主场3-0轻取多特蒙德。次回合作战,曼城回到伊蒂哈德球场,在天时地利人和之下,7-0狂屠对手以总比分10-2淘汰沙尔克04;热刺客场出征威斯特法伦球场,反客为主一球致胜,以总比分4-0轻松淘汰多特蒙德。两支德甲球队双双被英超劲旅踩在脚下,如今只剩拜仁殊死一搏为德甲荣誉而战。

另一个已锁定八强名额的英超球队曼联,是本轮首支逆转晋级的球队。在首回合比赛中,巴黎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做客老特拉福德时依靠迪马利亚和姆巴佩我完美发挥,以2-0完胜曼联赢得晋级先机。次回合比赛,在博格巴禁赛缺席、多名主力球员受伤缺阵的情况下,残阵出击的红魔在王子公园球场创造了奇迹,在普遍被看衰的情况下3-1击败法甲豪门,总比分3-3战平但却凭借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笑到最后。

再看看葡超豪门波尔图和荷甲豪门阿贾克斯,这两支球队同样上演了逆转好戏。前者在首回合客场1-2惜败罗马,但在次回合比赛时顽强将总比分扳平,最终通过加时赛逆转晋级;后者对阵卫冕冠军皇马,首回合主场1-2落败,但次回合做客伯纳乌球场时却意外4-1击败对手,最终也逆袭翻盘顺利锁定了一个八强名额。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尤文在首回合两球落败之后的不利局势下,最终依靠C罗戴帽主场狂灌对手3球,两回合总比分3-2淘汰马竞。

在明天凌晨进行的最后两场1/8决赛中,巴萨主场对垒里昂,拜仁主场迎战利物浦。有意思的是,在首回合比赛中,这四支球队两场比赛的对阵结果均是以0-0收场。如此一来,次回合战役势必充满悬念。红蓝军团眼下状态虽好,但万不可能掉以轻心,至于最后的结局究竟是西甲团灭,还是巴萨成为西甲独苗,就看里昂发挥了。而拜仁和利物浦的对决,无疑是一场万众瞩目的重头戏,究竟是拜仁捍卫德甲荣耀,还是利物浦赶上八强的末班车?一切很快见分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