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百大榜单八位拳手入选 麦格雷戈列第五彰显影响力

2019-03-13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ESPN百大榜单八位拳手入选 麦格雷戈列第五彰显影响力

北京时间3月12日,美国ESPN公布百大运动员榜单,其中来自职业拳坛有6人当选,综合格斗领域2人当选,从总人数看超越去年的6人。本周一因恶意损坏他人手机在迈阿密被捕的UFC巨星康纳-麦格雷戈排名第五位,也是格斗界排名最高者。

ESPN排行榜计算方式由ESPN数据分析组主管本-阿拉玛尔创立,结合运动员的工资及代言收入、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网络搜索量,最终得出排名。由于体育项目的差异,工资没有成为这次排名的依据。例如,在一个有最高薪水限额联赛效力的选手,比起那些在没有最高薪水限额联赛的选手就明显处于劣势。而商业代言收入能很好地反映运动员的受欢迎程度。

特别要说的是,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不包括在内。ESPN也没有统计业余运动员,因为他们缺乏工资和代言收入。今年,C罗力压詹姆斯和梅西排名首位,内马尔和麦格雷戈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麦格雷戈一直都是同级别中最优秀的格斗选手,虽然去年输给卡哈比,但是麦格雷戈的商业价值依然是全世界MMA选手中最高的一位。作为MMA界出场费首位破100万美元的选手,麦格雷戈的出现对于MMA运动来说是有跨时代意义的,等于拳王泰森之于拳击那样。

职业生涯中,麦格雷戈创造了UFC史上最高销售纪录、第一位双冠王、MMA界史上最高出场费、MMA职业生涯胜率86%、UFC史上总收入最高的选手这些辉煌的成就。因此,如今已不是麦格雷戈依附于UFC,而是UFC依靠着麦格雷戈提升影响力。嘴炮虽然输掉比赛、负面事件不断,但人气和影响力不减,这也是UFC一直对他“宽容”的一大原因。

仅次于麦格雷戈的百大格斗选手正是他的宿敌——卡哈比-努曼格莫多。作为战斗民族的”熊孩子“,卡哈比在去年10月与麦格雷戈的比赛中走上冠军之路。小鹰打败嘴炮对他提升确实很大,在俄罗斯的影响力提升很多,很多嘴炮的粉丝也变成了他的粉丝,社交账号粉丝数量猛涨。

排在格斗拳击界第三位的选手是德昂泰-维尔德。去年12月2日,在洛杉矶斯坦普体育中心,经过12回合鏖战维尔德以争议比分战平前WBA/WBO/IBF重量级拳王泰森-富里,按照规则维尔德依旧保有WBC重量级拳王金腰带。如今拥有40胜1平,39次KO对手的显赫战绩,其击倒率高达95.1%,仅次于英国名将安东尼-约书亚的95.4%,眼下位列所属级别历史第二位也算是实至名归。

排名第四位的拳手是英国人泰森-富里。虽然泰森-富里曾因精神健康问题和药检不合格而远离拳台两年半之久,但是,在2018年复出之后打的三场比赛显示,泰森-富里正在十分稳定的恢复,随着不断的约战,票房收入也呈现直线上升的态势。

排名第五位的是安东尼-约书亚,约书亚能够在这个位置上,除了取得的突出业绩外,其巨大的商业潜能是突出优势。换句话说,梅威瑟退役之后,职业拳坛的“票房红人”非约书亚莫属,他的出场费和比赛收视率,就很好地说明了一切。

29岁的卡内罗-阿瓦雷兹曾与根纳季-戈洛夫金高调对战,观众付费观看比赛的次数达到130万,为阿瓦雷兹带来巨额收入。与体育流媒体公司DAZN签署为期5年、11场比赛的协议后,阿瓦雷兹今年可能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员。协议价值3.65亿美元,平均每场比赛3300万美元。为DAZN打两场比赛后,再加上和戈洛夫金的对战收入和代言费用,阿瓦雷兹的收入将至少达到1.2亿美元。

这份榜单必须有根纳季-戈洛夫金的名字,作为当今拳坛的一线明星、所属级别无可争议的世界冠军,连续两年的入围算是得到了外界对影响力的认可。

帕奎奥的排名在拳击选手中垫底,毕竟随着年龄增大、状态下降,他的综合地位已经大不如前了,但却是迄今公认的跨级折桂最多的拳手,先后在8个不同级别获得拳王称号。

ESPN百大运动员格斗拳击榜单:

5.康纳-麦格雷戈(综合格斗)

15.卡哈比-努曼格莫多(综合格斗)

34.德昂泰-维尔德(拳击)

39.泰森-富里(拳击)

63.安东尼-约书亚(拳击)

68.卡内罗-阿瓦雷兹((拳击)

78.根纳季-戈洛夫金(拳击)

83.曼尼-帕奎奥(拳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