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进行首日比赛

2019-03-13 10:1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进行首日比赛

3月12日,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在陵水体育馆正式挥拍。

首日进行的是男子双打项目、男子单打项目、女子单打项目和混合双打项目,四个项目资格赛,以及男子单打项目正赛第一轮,共有60组选手参加对决。其中资格赛44组,中国队选手17人抢得正赛名额;男单正赛第一轮16组选手参加对决。

当日稍早进行的第一轮资格赛争夺中,国羽小将刘亮对阵日本选手西野岸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苦战69分钟,最终两局反扑对手,直接入围男单正赛。其他项目资格赛中,中国队四对男双组合出战,李俊毅/刘适文一组顺利入围正赛;另一面,女单项目中国种子选手周萌首轮对阵队友郭睿怡,第二轮对阵队友杨睿雯,均以大比分2:1取胜,轻松跻身正赛;混双方面,中国3组选手取得正赛名额,分别是梁伟铿/陈颖颖、叶远鹏/张景儿、冯彦哲/林芳灵。

男子单打项目正赛第一轮则于下午六点准时开打,中国选手刘海超耗时48分钟,以2:1取胜中国台北选手吕家弘。同样晋级男单项目正赛第二轮的中国选手还有刘海超、张维伊、雷兰曦。

据悉,为了提升羽毛球运动的观赏性和竞争性,提升高品质球员和明星球员的影响力,世界羽联(BWF)将超级系列赛、大奖赛等整合成新的巡回赛体系,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属于第六级别赛事,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批准,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于3月12日至17日在陵水体育广场举行。为了增强赛事的互动性,在赛事期间,场外还设置“陵水运动嘉年华”配套互动版块,吸引了参赛运动员、国内外游客、陵水民众前来参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存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