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大规模警训活动为军运会保驾护航

2019-03-13 10:1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汉启动大规模警训活动为军运会保驾护航

为提升军运会安保水平,武汉警方12日启动“忠诚保大庆 强警护军运”2019大练兵警训活动。在武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数百名参训民警精神抖擞,时而展示礼仪队列,时而展示规范执勤。武汉警方表示,将通过持续开展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民警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面护航。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开幕,武汉警方将承担赛事安保的重任。这次“练兵”警训活动的项目均与大型体育赛事有关,其中包括安检搜爆科目训练、礼仪训练、环城护城河封控科目训练、涉外警务训练、特警极限技能训练等。

在安检搜爆科目实战训练中,一辆客车缓缓开进,检查站民警有条不紊检查车辆。民警借助仪器快速检查车辆是否存在问题。与此同时,车上乘客通过人员通道进行人证核验。

“我是中国警察,欢迎来到武汉,我们将随时为您提供帮助!”在涉外警务训练环节,民警用韩语、法语、俄语、英语等多种语言说出这句执勤标准用语。参训民警中,有的是具备3次维和经历的维和警察,有的则是刚参警不久新警员。为更好地与多国运动员沟通,他们苦练外语水平。

据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军运会警训活动将分阶段推进,3月为备战阶段,8月前为临战阶段。8月底前,参训民警将接受考试和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获得相应科目合格证书。9月至10月为实战阶段。

武汉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说,武汉警方将积极创新练兵方式和机制,充分发挥“智慧警务”优势,通过精心制作“短平快”的微课程,保障民警随时学、随地学,以提升民警技能为抓手全面提升军运会安保水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冯国栋 罗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