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王中王战谢尔豪屠龙进决赛 连笑大优局面被逆转

2019-03-14 09:2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棋王中王战谢尔豪屠龙进决赛 连笑大优局面被逆转

3月13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五轮在嵊州宾馆结束,今天进行的败者组决赛中,连笑九段对谢尔豪九段,结果谢尔豪执白240手中盘屠龙胜出,后天(3月15日),谢尔豪将与胜者组冠军范廷钰九段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连笑获得第三。

在昨天进行的胜者组决赛中,范廷钰九段战胜连笑九段,将后者打入败者组;败者组半决赛中,谢尔豪九段逆转胜檀啸九段,晋级败者组决赛,檀啸两败后出局,获得第四名。

连笑执黑先行,三个角部定式完成后,黑棋在上边盘形成大模样,谢尔豪深入其中后,遭受到黑棋的狂轰滥炸,攻击是连笑之所长,此局面下他更是得心应手。谢尔豪为了逃出大龙,不得不忍痛割须弃袍,黑棋吃住白棋数子后,在右上围出巨大实空,优势历然。

战斗移至左下角,连笑本来只需在中腹走厚即可确保优势,但他不甘左边盘全部形成白空,遂二路潜入白角。尽管引出一块黑棋,但也将外围的白棋撞厚,为白棋的翻盘埋下伏笔。

缠斗中,连笑耗费了大量用时长考,结果比谢尔豪提前45分钟进入读秒,这也成为他惨遭逆转的一大根由。在读秒声的催促下,连笑在应对谢尔豪的一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挤”时出了大错,他本该置之不理,径直吃掉左下白棋即稳守优势,实战他下意识地跟着应了一手,谢尔豪有了这手过门交换后,反杀黑棋数子,局部大为成功,棋局形势反转。

明天(3月14日)休战,3月15日进行决赛,由范廷钰对谢尔豪,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00万、40万元。第三、第四名奖金分别为12万、8万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谢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