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开启军训拉练 目标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9-03-14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排开启军训拉练 目标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中国男排国家队13日开始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展开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国家队全员将接受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进行各项军事训练和政治学习,攻坚球队作风,力争实现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男排队员表示2019年要知耻而后勇

在开训仪式上,江川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中国男排到了非常关键的一年,这次军训意义重大,对于中国男排自身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精神和意志训练,希望通过这次的军训,中国男排在场上发扬不放弃精神,争取每一分球,希望能将过去一年的问题得到改善。”江川还表示,球队进了不少新人,需要共同塑造狼性,狠劲儿。

记者来到男排宿舍进行参观,发现不少队员正在整理内务,将被子叠成“豆腐块”,而宿舍条件确实“简陋”,没有无线网络,男队员三人一间房,很多床甚至未必能满足男排队员的身高。第一次参加国家队军训的上海队国手詹国俊也表示:“来这里就是吃苦来的,不管怎样的条件都要克服。我认为,磨练意志、强大自己的内心,这是现在中国男排较为缺乏的,希望在思想觉悟上可以再进一步一点。中国男排要知耻而后勇,具体每堂课,每个球都要专心,努力。”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介绍说,安排本次军训是培养球员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队伍优良作风的需要。“希望队员们在这一周的军训时间里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培养知难而上的勇气。打造出一支特点突出、风格鲜明、作风过硬、敢打能胜的中国男排队伍。”

2019年男排形势严峻 仍有主场优势

2018年,中国男排在各项赛事中成绩不尽人意。亚运会比赛,中国男排派出二队,小组赛爆冷不敌越南,并惨遭伊朗横扫,还以2比3不敌巴基斯坦,最终以历史最差的第九名战绩结束了亚运之旅。世锦赛中,中国男排一队出战仍一胜难求,无缘十六强,还创造了最差战绩。

这一年,可以说中国男排经历了最低谷的时刻,国家联赛上的闪光点转瞬即逝,亚运会、世锦赛接连创造最差战绩,外界质疑声也越来越大。

中国男排要想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最直接的途径就是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中国男排和加拿大、阿根廷、芬兰分在一个小组,小组第一才能直接晋级奥运会正赛。小组中,加拿大和阿根廷实力强劲,芬兰队相对实力较弱。中国队想要小组第一晋级,难度仍然很大。不过奥运会资格赛在宁波北仑举行,中国队将坐拥主场之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叶珠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