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名单:马龙丁宁领衔 八方豪杰蓄势待发

2019-03-14 10:3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名单:马龙丁宁领衔 八方豪杰蓄势待发

4月21日至28日,利勃海尔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正式挥拍开赛。作为国际乒坛本年度最重磅的赛事,布达佩斯世乒赛共吸引全球109个成员协会的609位选手报名参赛。日前,国际乒联公布完整版参赛名单。

更多国家、更多球员参与

本年度世乒赛共有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609位选手报名参赛,较之上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有了大幅提升。这一增长将在国际乒联扩大世乒赛规模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国际乒联计划从2021年起扩大世乒赛规模。目前只有47%的成员协会参与世乒赛,国际乒联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提升成员协会的参与度,确保几乎所有地区的选手都有机会登上年度最重磅乒乓赛事的舞台。

利勃海尔2019世乒赛各地区主要参赛代表如下:

中国队:卫冕冠军马龙丁宁率队出战

经过四天队内世乒赛选拔赛——“地表最强12人”的激烈争夺,樊振东、陈梦拔得头筹,率先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赛会卫冕冠军马龙领衔出战,除了从地表最强12人赛突围的现世界第一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单比赛。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携手陈梦、刘诗雯、王曼昱和孙颖莎参赛。其中小将孙颖莎在地表最强12人赛中发挥出色,收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中国队各项目参赛名单如下: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

男双: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

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女双: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

混双: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

日本队:张本智和石川佳纯领衔参赛

1月举行的全日本锦标赛上,水谷隼、伊藤美诚分别登顶男、女单冠军。凭借全日本锦标赛冠军,两人顺利将利勃海尔2019世乒赛单打资格收入囊中。张本智和、丹羽孝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通过各自世界排名锁定世乒赛参赛资格。吉村和弘、佐藤瞳由教练组根据综合表现选入世乒赛大名单。

日本队男、女最后一个单打资格被森园政崇和加藤美优收入囊中。他们在日本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搭上通往布达佩斯的末班车。

日本队各项目参赛名单如下:

男单: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吉村和弘、森园政崇

男双: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森园政崇/大岛祐哉

女单: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佐藤瞳、加藤美优

女双: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佐藤瞳/桥本帆乃香

混双:张本智和/石川佳纯、森园政崇/伊藤美诚

欧洲军团蓄势待发

刚度过38岁生日、现世界排名第5的德国名将波尔将在布达佩斯展开自己的第19次世乒赛之旅。他将与队友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杜达和菲鲁斯一起向德国队首枚世乒赛单打金牌发起冲击。

欧洲乒坛另一位巨匠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则将迎来自己的第23次世乒赛旅程,他也是现役选手中参加世乒赛最多的球员。此外,皮切福特(英格兰)、弗雷塔斯(葡萄牙)、格罗斯(丹麦)、M·法尔克(瑞典)、K·卡尔松(瑞典)、西蒙·高茨(法国)、哈贝松(奥地利)等一众好手也出现在参赛名单中。

女子方面,斯佐科斯(罗马尼亚)、萨马拉(罗马尼亚)、波尔卡诺娃(奥地利)、索尔佳(德国)、李洁(荷兰)、爱尔兰德(荷兰)、埃克霍姆(瑞典)和东道主匈牙利选手波塔均将亮相。

群雄逐鹿,他们严阵以待

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卡尔德拉诺在过去一年中进步神速,他将在本届世乒赛上向自己的目标进发。同样来自泛美洲地区的卡奈克(美国)、吴玥(美国)、张安(美国)、迪亚兹(波多黎各)也将亮相利勃海尔2019世乒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25的阿鲁纳(尼日利亚)将领衔非洲男乒参与角逐。另一位尼日利亚选手、44岁的老将托里奥拉将在布达佩斯参加自己的第21届世乒赛,他首次亮相该赛事还要追溯到1991年。非洲女乒主将梅谢利夫(埃及)也将在布达佩斯向自己的目标进军。

去年英联邦运动会上帮助印度队包揽男、女团冠军的纳纳瑟卡兰和芭特拉预约亮相。其中芭特拉近一年进步迅速,在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上荣膺2018年度突破新星。

韩国队同样派出最强阵容,男单选手包括李尚洙、张禹珍、郑荣植、林钟勋、赵承敏;徐孝元、田志希、梁夏银、崔孝珠、李时温领衔女单。

大洋洲地区,澳大利亚选手塔普尔将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上,她在2016年成为第一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澳洲选手。

此外,目前世界排名位于前十的黄镇廷(中国香港),女子选手郑怡静(中华台北)、冯天薇(新加坡)均将在布达佩斯参与角逐。

根据规定,4月18日前,各协会有权对参赛名单进行微调。(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