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亚冠最奇葩的小组:四队同分并列第一不收门票都无人观赛

2019-03-14 15:53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冠联赛进入到第二轮,从部分场次看球迷热情高涨,已经多年未在伊拉克本土进行的亚冠比赛昨日竟然有2.7万人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卡尔巴拉观战,这是海湾地区难得的火爆场面。伊朗独立俱乐部更是在本轮打破了亚冠首轮天河体育中心4.8万人的观众人数纪录,昨晚阿扎迪体育场竟然涌入6.5人,创造了本赛季亚冠联赛观众人数最多的新纪录。不过亚冠联赛B组则是一片萧条的景象,是本届亚冠最冷清的小组,冷清的场面只要看上一眼就知道有多么惨淡。

首先是B组阿联酋俱乐部阿布扎比统一主场与吉达联合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球场是今年年初亚洲杯赛的比赛赛场-阿那赫扬体育场,中国男足曾经在小组赛0-2负于韩国队的那个球场,当时国足比赛上座率几乎达到100%,将近1.4万人。而这场亚冠联赛仅仅有2779多人,大片看台都空空如也,不见球迷踪影。然而不足3000人的观众人数已经是B组人数较多的比赛。要知道,亚冠首轮吉达联合队主场观众人数仅有54人!这个数字恐怕不及火爆球场检票人员的人数。

另一场比赛是在卡塔尔进行,赖扬主场与塔什干火车头队的比赛,观众人数仅有1103人,比起邻国阿联酋兄弟,这里球市更为惨淡,真不敢想想这里还有举行世界杯足球赛。本组首轮塔什干火车头队主场人数也是半斤八两,3000多人的观众记录已经是本组最高的单场数据。

本组四支球队前两轮4场比赛的观众总人数不过7700多人,还没有广州恒大首轮亚冠主场人数的零头多。细细算来,B组场均球迷人数仅为1171人,绝对堪称是本届亚冠联赛最冷清的小组。这个小组的比赛结果也与其他各组完全不同,小组赛两轮过后,四支球队各胜一场,同积3分依然处在同一起跑线。如果身处球场观赛,B组赛事绝对堪称空场,同时也毫无主场或者客场氛围,几乎内部教学赛无异。

相信如此惨淡的球市定不会造出亚冠冠军,B组能够出线的球队一旦陷入火爆的客场将更难以招架。主客场原本是足球比赛中分量较重的优势因素,但是B组赛事却让他们的球迷打不起精神头来,就算是赠票或者球场开放都勾不起球迷的观赛欲望,至少那个单场54人的观赛纪录已经创造了亚冠历史最差纪录。这样的情形现在、未来还会在西亚普遍存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