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希娜的乒乓人生 为了乒乓放弃各种可能

2019-03-15 10:50 乒乓世界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进田希娜的乒乓人生 为了乒乓放弃各种可能

早田希娜从小在老家福冈的石田乒乓球俱乐部学习乒乓球。说起石田俱乐部,最有名当属曾获得世乒赛男双奖牌的岸川圣也。谈起开始打球的契机,她说:“最开始是姐姐想去打球,我陪着她去然后就开始打了。”

“我从小就在电视上看岸川圣也打球,给他加油。还有田添兄弟(田添健汰、田添响)、德永(大辉、美子)兄妹的比赛我也每天都会看,当时就想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打出这样的球就好了。”

从当年需要使用儿童球台的“早田小朋友”到小学二年级开始用成人球台,石田乒乓球俱乐部使她拥有了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这里可以给我提供标准的示范,还可以和前辈们在同一个环境中训练接受耳濡目染,这对我的乒乓生涯真的很有帮助。”

不过虽然训练环境良好,她的家庭成员却都与乒乓无缘。“我父亲是业余的足球运动员,他想让我踢足球。但我妈妈不让,她说踢球会被晒黑,可以在乒乓球和排球之间选。小学1年级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去过排球的体验课。因为排球的发球和乒乓球的正手动作差不多所以我发球全都进了。老师就跟我说我打排球很有天赋,要不要认真的来训练。但是我更喜欢乒乓球一点,所以就没打排球。”

早田希娜对乒乓球的喜爱从她幼年时期开始一直支持她直到今日。靠着这份对乒乓球的热爱,她获得了全国初中乒乓球锦标赛连续两届的冠军(2013、2014)、2014年9月与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搭档在少年组决赛中战胜中国队,也慢慢确立了自己在日本乒坛的位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