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赛季最有价值球员 王哲林当选常规赛MVP

2019-03-16 09: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揭晓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 王哲林当选常规赛MVP

昨天(3月15日)下午,在现场数十家新闻媒体记者的唱票和监督下,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六个最佳奖项于北京CBA公司揭晓。福建队的王哲林荣膺2018-19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新疆队的亚当斯当选最佳国际球员,吉林队的姜宇星当选为最佳新人,广东队的易建联被评为最佳防守球员,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荣膺赛季最具进步球员奖,而广东队主帅杜锋则当选为常规赛最佳教练员。

根据CBA联赛官方公布的本赛季联赛各项最佳的评选规则,以上五个奖项的评选均由专门的评选小组进行评选,评选小组由CBA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投票,主要包括新闻监督、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以及长期坚持CBA联赛报道、有较大影响力的其他媒体代表。本次评选CBA公司共发出了126份媒体邀请,回收率超过90%。按照CBA公司给出的MVP评选规则,赛季常规赛出赛36场(含)以上、综合技术指标得分名列前茅、球队战绩前12名的球员可参加MVP评选。同时,CBA公司还列举了符合MVP评选资格的国内球员中的5人本赛季的表现,这5人分别为王哲林、郭艾伦、易建联、孙桐林和阿布都沙拉木。

在MVP的评选中,来自福建队的国家队中锋王哲林和来自辽宁队的国家队后卫郭艾伦之间竞争激烈,两人的票数在唱票过程中一度打为平手,最终王哲林以353票当选为2018-19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郭艾伦获得329票屈居第二。在最佳国际球员的评选中,新疆队的亚当斯击败了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吉林队的琼斯等强劲对手后当选,首钢队的阿隆·杰克逊在该项评选中位列第四。广东队的易建联荣膺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奖,首钢队中锋汉密尔顿在该项评比中名列第二。此外,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获得了最具进步球员奖,而吉林队的新秀姜宇星则当选为最佳新人。广东队主帅杜锋荣膺最佳教练员奖。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