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成绩关乎世预赛签位 卡帅能否转正就看成绩

2019-03-18 11:44 今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杯成绩关乎世预赛签位 卡帅能否转正就看成绩

虽然中国杯只是一次热身赛性质的比赛,但也关乎到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乃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的分组形势。因此,主帅卡纳瓦罗对这次备战十分重视。为了从严治军,卡纳瓦罗还给队员们颁布了两条新纪律。

参加此次中国杯的虽然名义上是国家集训队,但是本次比赛还是国际A级赛事,成绩也要计入国际足联排名系统。在亚洲杯赛结束后,中国队位列亚洲第八。如果这个排名能够持续到7月,那么中国队将会以第一档种子队的身份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分组抽签。避开日本队、韩国队、澳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和卡塔尔队等强队。一旦中国队的排名跌出前八,则将成为第二档球队。届时与亚洲强队同组的几率将会增加,显然不利于中国队冲击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在7月的抽签前,中国队有3月的中国杯要踢,之后就只剩下6月的国际比赛日了。因此,中国杯的成绩对于国家集训队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

与此同时,中国杯的成绩也是对于卡纳瓦罗的一次考核。卡纳瓦罗的身份得到官宣,很大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是他仍在接受中国足协的考察。如果国家集训队在中国杯中发挥出色,相信卡纳瓦罗此后会理所当然地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而一旦在中国杯中兵败如山倒,那么身为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的卡纳瓦罗即便卸任,也并不存在从国足主帅位子上“下课”的说法。

当然,面对考察的卡纳瓦罗身上也是有着相当大压力的。为此,他特地为本次国家集训队颁布了两条新纪律。一是队员们在吃饭时不能玩手机,二是队员不论吃饭还是训练都不能迟到。另外,卡纳瓦罗还时刻提醒队员们保持“饥饿感”。何超在接受采访时说:“主教练要求我们,在训练比赛中不能失去对于胜利的‘饥饿感’,赢球需要有‘饥饿感’作为保证。希望自己能把握住参加中国杯的机会,能有更多比赛时间。穿上这身球衣就是代表国家,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