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征才开始辽足还是保级队 今年目标站稳脚跟

2019-03-18 11:53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里长征才开始辽足还是保级队 今年目标站稳脚跟

也许是在苦日子里度过的时间过于漫长,16日晚辽足客场2:1战胜南通支云拿到新赛季开门红后,辽沈球迷深埋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前两轮4分,这样发展下去,辽足今年冲超是不是有戏了?

自从2018赛季结束后,辽足在年底陷入动荡,首先球队欠薪7个月被爆出,在新年过后的注册关来临之前,距离死亡线就差区区几步。好容易挨过注册危机,一线队冬训遇到严重问题,原主帅陈洋辞职,教练组只能以维持的状态进行冬训第一阶段。

等到第二阶段球队赴韩国冬训,新帅臧海利才上任,新的教练团队带领的是跟去年少了近一半主力的人员构架,迫不得已,也是为未来打算,新教练组大面积启用年轻球员和上赛季打不上主力的队员。辽足俱乐部经济危机到现在都没有得到解决,新教练团队接手刚一个月,球队在损失了多半冬训期的情况下,一群年轻队员加上去年的替补组成的新阵容,谁能指望这样的班底和客观情况让辽足有所作为?

联赛揭幕战,辽足逼平贵州恒丰,球队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打法,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但比赛下半场几乎被对手压制,这就是真实的辽足现有阵容的水平。客场战胜南通支云,辽足胜在了战术对头和运气,首先辽足防反的打法是球队自身实力的准确定位,上半场虽然被动,但咬住了比分,下半场通过定位球反击,一举奠定胜局。下半场最后阶段,南通支云获得了不少机会,如果不是辽足运气好,比分早就被扳平了,甚至可能被反超,这也是真实的辽足现有水平。

综合来看,辽足前两场比赛展示了和去年不一样的东西:全队异常团结,与南通支云赛后,队员们又像开场前紧紧围成一个圈高喊加油,这就是团结力的体现,也是拼搏精神的体现,拼搏团结,这是辽足今年必须要坚持住的两件武器。

此外,坚持地面传控打法,这也是辽足新教练团队的一大变化。新辽足起步比较踏实,但仅此而已,处于爬坡调整期的辽足,后面会面临各种想到或者想不到的困难,人员伤病问题,经济危机问题,比赛环境问题,一旦连败年轻阵容能否扛得住的问题……因此,辽足今年就是在中甲站稳脚跟,年轻队伍成长需要周期,更需要代价,保守来说,未来这两年,都是辽足完成变革进步成长交学费必须经历的过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