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遭遇逆转 成就蒂姆大师赛首冠

2019-03-19 09: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遭遇逆转 成就蒂姆大师赛首冠

北京时间3月18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决赛在蒂姆与费德勒之间展开。刚刚在月初夺得职业生涯第100个ATP单打冠军的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6比3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蒂姆连扳两盘逆转。蒂姆由此赢得了其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师赛男单冠军。

费德勒与蒂姆此前交锋4次,双方各赢两次不分伯仲。但从年龄上,25岁的蒂姆显然要比37岁的费德勒更有优势。而且四分之一决赛时,孟菲尔斯的退赛让蒂姆节省了不少体力。但半决赛费德勒也收到退赛大礼,纳达尔因为右膝疼痛爽约第39次“费纳决”,这让费德勒轻松挺进决赛。而蒂姆则和13号种子拉奥尼奇打了一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三盘大战。所以本场比赛一开始,蒂姆进入状态没有费德勒快。费天王在8次机会中抓住两个,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互保一个发球局后,蒂姆在第3局挽救了多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并在第4局利用费德勒一发成功率的急降完成破发,顺势以6比3将盘分扳平。决胜盘第8局,蒂姆在底线打出了高水平,瑞士天王在奔跑中反手直线下网,错过了自己这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破发点。

随后轮到了蒂姆的机会。决胜盘第11局,费德勒在30比15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选择放近网小球。双方第二盘第一局时,费天王曾两次将球放到了同一位置上,都让蒂姆措手不及。但吃了亏的蒂姆,显然已经对此有所防范。这回他快速杀到网前,一个轻巧的斜线,反让做局的费德勒望球兴叹。随后,蒂姆又用相同的方式再次打出了制胜分,并由此拿到了宝贵的破发机会。随后一分,蒂姆一鼓作气完成破发。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蒂姆利用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拿到了2个赛点,最终以7比5拿下决胜盘,赢得了这场男单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 这场比赛让蒂姆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这对于蒂姆和他所代表的男子网坛90后力量而言,无疑是一次值得纪念的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远飞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