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00后来袭强势崛起 安德莱斯库有望成下一个大坂直美

2019-03-19 09:1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网00后来袭强势崛起 安德莱斯库有望成下一个大坂直美

随着科贝尔回球挂网,18岁的安德莱斯库兴奋地掩面倒地,享受着印第安维尔斯的万千欢呼。这是属于她的一天,也是属于"00一代"的一天。那么在超级新星不断涌现的当下,她会昙花一现般止步此刻,还是将在未来刮起更猛烈的青春风暴?

赛前,几乎所有人的关注焦点都围绕在大坂直美、科维托娃和哈勒普之间的球后之争。安德莱斯库?恐怕很多人连这个名字都没听过,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持外卡出战的加拿大姑娘,一路击败了包括斯维托丽娜、穆古拉扎和齐布尔科娃在内的六位选手,勇闯决赛。今天凌晨,面对素有"新生代试金石"的科贝尔,她更是展现出了全面的技战术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最终成为20年来最年轻的赛会冠军,也是印第安维尔斯历史上首个“外卡奇迹”。

遥想去年温网,科贝尔在夺冠路上将“97五小强”中的四位斩落马下,大坂直美、本西奇、卡萨金娜和奥斯塔彭科,甚至没人能在科贝尔手中拿下一盘。今天凌晨,科贝尔同样给小将带来了极大考验,次盘将大比分扳平后,又在决胜盘挽救三个赛点破掉其发球胜赛局。然而在对手如此强势的反扑下,18岁的加拿大姑娘并没有崩盘,反而一鼓作气破掉了科贝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这场耗时2小时18分钟的鏖战中笑到最后。纵观整场比赛,安德莱斯库不仅具备着新生代典型的强悍进攻能力,更展示出了超越年龄的全面与成熟,无论是网前还是底线,都有着令人惊艳的发挥。

本赛季以来,“00一代”相继闪耀女子网坛。去年还是超新星的萨巴伦卡,转眼间就在澳网输给了更为年轻的阿尼西莫娃(2002年;两周后,雅斯特雷姆斯卡(2000年)在泰国拿到了个人第二座巡回赛冠军;而两年前便斩获生涯首冠的万卓索娃(1999年),终于在沉寂多时后于本周复苏,三盘爆冷哈勒普并一举闯入八强。如今,安德莱斯库的夺冠更是将“00一代”加速推上了舞台。

从两年前奥斯塔彭科捧起法网冠军开始,女子网坛的高级别赛事冠军,渐渐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把控。特别是到了本赛季,前三项大赛分别被大坂直美、本西奇和安德莱斯库拿下,三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相比于已经登上世界第一的大坂直美和伤愈归来的本西奇,人们对安德莱斯库的好奇与期望无疑更高。年初还排在百大开外,短短三个月内便闯进了TOP30,加拿大姑娘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交出怎样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