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的这场“三分雨”能接着浇在深圳吗?

2019-03-20 10:14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男篮的这场“三分雨”能接着浇在深圳吗?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客场以117比103战胜上海队,总比分2比0晋级8强。纵观系列赛的2次交手,首钢队除了一贯的高质量防守,稳定的外线命中率和篮板保证成为获胜关键。8强战面对常规赛第4深圳队,首钢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本土投手集体发威

首场比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无奈地表示:“北京队的三分球命中率(58%)比我们的两分球命中率都高。”但昨晚回到主场,他的球队没能做出改进,首钢队52.9%的外线命中率只比上海队的二分球命中率低了0.8个百分点,但命中个数以18比8遥遥领先。

上一场杰克逊手感火热,本场则是首钢队投手集体发挥,尤其是本土球员:朱彦西10投6中、王骁辉8投4中、翟晓川4投3中,还有方硕和双外援联手贡献5球,命中率达到50%。主教练雅尼斯称赞弟子们的出手坚决,以及挺身而出为球队做贡献的担当。

前三节得分破90,第四节未过半达到110分,这样的情况,首钢队常规赛打排名靠后的球队都不常见。朱彦西赛后用“十分流畅”来形容本队的进攻,除了说明本队延续了第一场的手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首钢队昨晚并未遇到大强度的防守。同时,还将常规赛场均108分的上海队系列赛得分限制在100分。

篮板终于扬眉吐气

面对拥有“双塔”的上海队,首钢男篮却能在2场交手中都取得篮板球优势,这一点更难能可贵。第一场总篮板数就以43比32领先,昨晚,首钢队更是从第一节就在篮板上压制住对手,全场47比30。汉密尔顿全场抢下16个篮板,还得到29分,再度展现了内线统治力。另外,翟晓川也抢下10个篮板。

在雅尼斯看来,所有出场队员都有篮板进账,比全员得分更值得称赞。要知道,首钢队常规赛篮板在全联盟垫底,即使能赢比赛,篮板球也处于劣势。“这正是通过每个人团结协作,展示出了我们球队的真正面貌。”希腊教练说道。

8强战迎真正考验

首钢队成为本赛季首支赢得12进8比赛的球队,下一轮的对手是常规赛第4的深圳队。

这个对手本赛季进步明显,常规赛33胜13负,是广东和辽宁身后的第二集团中最早锁定4强席位的,其中主客场赢球分别为15场和18场,实力不俗。

京深常规赛各在对方主场拿下一胜,但首钢队是经过双加时才以2分险胜,主场则在第三节防守失利,最终以83比93告负。此外,两队的此番交手还增添了场外看点。首钢队主场比赛后向CBA公司投诉,对方俱乐部工作人员赛前与联赛相关人员涉嫌违规接触,CBA公司经调查后否决这一说法,同时释疑了该场比赛的一些争议吹罚,最终向首钢俱乐部开出罚单,对相关人员进行禁赛和罚款,引起广泛关注。

京深两队实力接近、各有优势,再加上过往的“故事”,或许是8强阶段最有悬念的一组对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