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 国羽小组第一出线应无悬念

2019-03-20 16:3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迪曼杯与印度队、马来西亚队同组 国羽小组第一出线应无悬念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世界羽联在南宁举行了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此次位列2号种子,与印度队、马来西亚队同处D组,正常情况下,以小组头名出线应该没有悬念。

本届苏杯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南宁举行,共有31支球队报名参赛。所有球队分处4个级别,只有第一级别的12支队伍具备争夺苏杯的资格。根据各队综合积分,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力压10届冠军中国队列头号种子,3、4号种子分别为印度尼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卫冕冠军韩国队则是5号种子。

根据比赛规则,第一级别的12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将率先进行单循环比赛,各组前两名获出线权。小组赛结束后,8支出线队伍将立即进行第二次抽签,确定淘汰赛的对阵,该阶段种子席位以5月14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为准。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迎战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两队综合积分分列第八、第九位,整体实力并不算强。其中,印度队单打实力雄厚,坐拥男单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斯里坎斯和女单世界排名前10位的辛德胡、内维尔。马来西亚队则有望召回已脱离其国家队、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里约奥运会男双亚军吴蔚升/陈蔚强、混双亚军陈炳顺/吴柳莹充实实力,因鼻咽癌远离赛场近一年的男单名将李宗伟也有望在苏杯中复出。

据当地媒体昨天报道,李宗伟的恢复情况良好,但并未完全做好复出准备,故而将放弃4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计划在南宁复出。不过,届时这位男单“无冕之王”的世界排名将跌出前100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