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参加中国杯阵容有新意 多赚取积分是目标

2019-03-21 10:5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阵容有新意 多赚取积分是目标

3月21日,第三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开赛,中国男足首战泰国队。今年中国杯的参赛队伍虽然整体上实力略有下降,但对意大利新帅卡纳瓦罗率领的这支中国男足而言,却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在中国杯这种国际A级赛事中,锻炼队伍和稳定世界排名需要着重考虑。

2019年亚洲杯结束后,意大利名帅里皮离开了中国队帅位,标志着一个新周期的开始。现兼任广州恒大队主帅的卡纳瓦罗接手球队,中国杯将成为检验卡纳瓦罗执教水准的第一次测验。

从此次征战中国杯的大名单看,中国队已经有了新老交替的趋势。广州恒大队依然是“国脚大户”,共有8人入选,郜林、郑智等人的落选或有伤病原因,而随着张修维、何超、高准翼等年轻国脚的入选,中国队年龄结构年轻化已是趋势。此外,在海外效力的武磊未被征召,上海上港队有颜骏凌、傅欢、吕文君3人入选,在亚冠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北京国安队边后卫王刚入围,加上谢鹏飞、董学升、谭龙、彭欣力等在俱乐部有不错表现的球员补充进来,使得这支中国队阵容新意不少。

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无疑是9月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将于7月17日在多哈进行。届时,参赛球队将按照国际足联7月的最新世界排名进行分档。目前,中国队尚排在亚洲第八名,如果能将这一排名延续到7月,则会以第一档次种子队的身份参加抽签,由此也能避开亚洲一流强队。因此,利用此次中国杯赚取积分、保住排名将是中国队一个非常现实的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