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上任毫无悬念 里皮或通过电话给爱徒提建议

2019-03-21 15:09 新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年“中国杯”,全新国足启航。

今日19时35分,第三届“中国杯”就要在广西南宁打响了,国足首战的对手是泰国队,本次比赛也是后里皮时代新一届国家队的首次亮相。作为里皮的亲徒弟,卡纳瓦罗会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无疑是外界最关注的。

“顾问”里皮只问不顾

从恒大主教练到兼职国足临时主教练,卡纳瓦罗悄无声息又毫无悬念的上任了。与历任国足教头相比,卡帅的执鞭就显得极为低调了。不过鉴于目前国足的实际情况,由卡纳瓦罗执教也是最适合的。

国足主帅从里皮到卡纳瓦罗的转换,这一幕像极了当年恒大的过渡。但考虑到卡帅仍是恒大主教练,而且恒大还要亚冠、中超双线争冠,所以到底是临时帮工,还是在“中国杯”后正式履新,恒大就此换帅,到目前为止,无论卡纳瓦罗本人还是中国足协都没有确切说法,也许一切也在未知当中。

本次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里皮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只不过身份已然变成了顾问,“银狐”不会在“中国杯”期间来到西宁,他目前仍然处于半休假状态。有消息称,里皮会通过电话给卡纳瓦罗一些建议。

泰国队2/3球员出战过亚洲杯

与上一届“中国杯”相比,本届赛事国足没有邀请欧陆强队,三支参赛队除了乌拉圭,剩下两支是来自亚洲的泰国与乌兹别克斯坦。

今日首战,国足将对阵刚在亚洲杯上交过手的泰国,泰国队大家并不陌生,年初的阿联酋亚洲杯上,国足依靠肖智和郜林的进球2比1逆转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八强,这场比赛也是里皮率领国足的最后一场胜利。

本次出征“中国杯”的泰国队依旧由临时主帅西里萨克带领,包括绝对核心当达在内的5名球员因伤不能参赛,只能临时又征召了5人弥补他们的位置。如今泰国队全部阵容中,有近三分之二的球员都出战了亚洲杯,实力还是比较强劲。

新国足阵容“以老带新”谭龙有机会迎来首球

相比较年初亚洲杯那支中国队,如今国足阵容变化很大,老将郑智没有入选,对泰国进球的肖智和郜林也不在队中,老将只有冯潇霆、王永珀和蒿俊闵。由于没有征调在西甲踢得风生水起的武磊,肖智、郜林和于汉超等攻击手也没有入选,本期国足大名单上仅有的正牌前锋只有韦世豪、董学升和谭龙三人。

而长春亚泰的谭龙是唯一 一名来自中甲的国脚,这也是他第三次入选国足。诠释了“大器晚成”励志故事的谭龙希望能在国足站稳脚跟,也能攻入个人首个国家队进球。

谭龙深知中甲联赛关注度很难与中超相比,所以他想在有限的国家队时间里把握住机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他也十分期待自己国家队首球的到来。已经31岁的谭龙低调务实,他承认自己年龄是劣势,但也是一种优势,“过了30岁,考虑的事情肯定不会像二十几岁的毛小伙,心态也好了很多。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你要比年轻人付出更多才能在竞争中胜出。希望这次来国家队表现好一些,争取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郭雍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