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17的"前亚洲队"3-0大胜世界第40劲旅

2019-03-22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遭一万点暴击!世界第117的

在国足0-1不敌泰国的同一天,欧洲杯预选赛上也爆出了大冷门。世界排名仅117位的“前亚洲球队”哈萨克斯坦,3-0大胜世界排名第40的苏格兰。

开场仅6分钟,佩尔苏赫接队友过顶球反越位单刀劲射首开记录;3分钟后,沃罗戈夫斯基门前推射扩大比分;第50分钟,扎因丁诺夫精彩的头球攻门,帮助哈萨克斯坦3-0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堪称欧预赛开始以来最大的冷门,哈萨克斯坦目前的FIFA排名仅为第117,而苏格兰的排名是第40,阵中也不乏名将,包括效力英超南安普敦的阿姆斯特朗、曼联小将麦克托米奈、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中场大将麦格雷戈等,实力远非同一量级。苏格兰最大牌的球星、利物浦主力左后卫罗伯逊则因为牙疼缺席了本场比赛。

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哈萨克斯坦加入了亚足联。2002年,在冲击韩日世界杯失败后,哈萨克斯坦转投欧足联旗下。在强队更多的欧洲,哈萨克斯坦当然更没机会,至今也没闯进过世界杯和欧洲杯正赛,一直充当预选赛炮灰的角色。

2016年6月,国足在热身赛上0-1不敌哈萨克斯坦,时任主帅高洪波遭遇二进宫后的首败。哈萨克斯坦球员乌兰还在与任航的拼抢中,落地后脚踝90度骨折,目睹惨状的队友当场崩溃泪奔,双方球员因此一度爆发冲突。

在本次欧预赛上,哈萨克斯坦与比利时、苏格兰、俄罗斯、塞浦路斯和圣马力诺同组,在只有2个出线名额的情况下,他们想要晋级仍然需要期待更多奇迹。而对于志在杀进欧洲杯的苏格兰来说,首战惨败于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无疑是最糟糕的开始。前苏格兰国门戈登直言:“这场失利让圣马力诺看到了希望(圣马力诺FIFA排名第211,全球垫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