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预赛国奥队出征 2012五少携手冲奥运

2019-03-22 11:5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今日16时30分,中国男足国奥队将在吉隆坡迎来U23亚洲杯预赛——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赛第一阶段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老挝队。

从今天开始到3月26日,国奥队将在5天时间里先后与老挝、菲律宾和东道主马来西亚3队交手。预赛的11支小组第1名球队和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球队,加上东道主泰国队,一共16支球队进入明年年初的U23亚洲杯决赛圈,争夺东京奥运会的3张入场券。因为日本是奥运会的东道主,所以日本队如果进入前3名的话,第4名球队也将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五少已并肩作战7年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帅希丁克表示:“我不知道中国队是不是热门球队,过去的成绩没有用。当然,我们希望出线,大家拭目以待。”

从去年9月开始,希丁克执教的国奥队每个月都征召球员进行集训。去年10月,国奥队首训选择在希丁克的家乡荷兰进行;11月在重庆万州参加四国赛;12月在泰国;今年1月在海口集训;2月又飞赴迪拜。迪拜集训之后,至3月17日前往吉隆坡之前,国奥队又在泰国集训了多日。

昨日上午,国奥队参赛的23人名单曝光。3名门将分别是郭全博、陈威和库迪热提;后卫有姚道刚、朱辰杰、蒋圣龙、童磊、李扬、郭靖和李申圆;中场包括曹永竞、张源、严鼎皓、黄聪、吴伟和温家宝;锋线球员则有张玉宁、林良铭、胡靖航、杨立瑜、单欢欢、徐天沅和雷文杰。

这批球员中,吴伟、姚道刚、杨立瑜、黄聪和林良铭5人从国少队开始,多年来一直在国字号球队并肩作战,他们也是队中仅有的经历过2012年亚少赛、2015年亚青赛预赛以及2016年亚青赛决赛阶段的球员。

林良铭说:“我们5人从2012年亚少赛就在一起,现在还能并肩作战冲击奥运会,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可以进入明年的奥运会。但是目前,我们的任务是在马来西亚的小组赛。”

国奥队奥运会预赛赛程

3月22日16:30 中  国 VS 老  挝

3月24日16:30 中  国 VS 菲律宾

3月26日20:45 中  国 VS 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