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中国国奥8球大胜菲律宾

2019-03-25 08: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国奥8球大胜菲律宾

比赛才踢了不到30分钟,国奥就已经4比0领先,逼得对手菲律宾队助理教练不停看手表,希望比赛快点儿结束。3月24日晚,中国国奥队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轮中8比0大胜菲律宾队。目前,国奥队取得两连胜,并拿到了13个净胜球。

由于赛程密集,国奥队主帅希丁克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效力于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的林良铭首发出任左边锋,在葡萄牙吉马良斯队踢球的单欢欢担任中锋,上一场与老挝队一役有出色发挥的杨立瑜与张玉宁替补待命。

即使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轮换,国奥队依然从一开场就完全占据了优势。第9分钟,姚道刚左路传中,单欢欢头球攻门首开纪录。第13分钟,胡靖航接严鼎皓送球,杀入禁区打远角再下一城。第19分钟,严鼎皓中路做球,黄聪禁区右侧推射得分。第29分钟,林良铭接胡靖航做球,在门前推射得分。第41分钟,胡靖航接林良铭左路送球,禁区内兜射球门远角梅开二度。上半场结束,国奥队5比0领先。

下半场,国奥队继续保持足够的优势,开场仅4分钟,替补出场的张玉宁头球建功,将比分变成6比0。此后国奥队再接再厉,分别由单欢欢和张玉宁在第77分钟和第90分钟再进两球,最终8比0取得大胜。

取得两场大胜之后,国奥队将在26日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两者将争夺小组第一。按照亚足联的规则,第一阶段小组赛11个小组的头名都将获得晋级资格,同时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也能出线。

从目前的情况看,对国奥队而言,最好的情况还是战胜马来西亚队取得小组第一,直接锁定晋级资格。对此,已拿到两场胜利的国奥队球员纷纷表示很有信心。

“主教练一直告诉我们,我们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两场比赛已经为球队打进3球的单欢欢说,“对我们来说,下一场比赛球队要做的就是全力去拼对手。可以说,现在球队的磨合已经没有问题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注意力方面,球队下半场有时候还是会有散漫的情况,马来西亚队肯定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我们必须做到绝对的专注,才能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确实,虽然已经取得两场大胜,但是国奥队毕竟还没有拿到出线权,所以现在绝对不能盲目乐观。对此,希丁克也在赛后说:“我们末轮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他们曾击败过沙特队、韩国队,实力很强,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将更为艰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