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督战国奥狂胜 末轮不输马来西亚就能出线

2019-03-25 11:28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兆才督战国奥狂胜 末轮不输马来西亚就能出线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日下午,2020年U 23男足亚锦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一阶段预选赛J组第二轮开打,希丁克执教的中国国奥队以8比0轻松横扫菲律宾队,两轮过后以两胜、13个净胜球的成绩暂列J组榜首。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马来西亚,国奥队就能晋级东京奥运会下一阶段预选赛。

中锋单欢欢在第10分钟首开纪录,随后胡靖航梅开二度、黄聪和林良铭各自进球,国奥队在上半场就已经5比0领先。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张玉宁梅开二度,单欢欢再进一球,比分锁定8比0。这也是国字号近些年来在正式比赛里的最大比分胜利。

赛后发布会上,希丁克表示:“我认为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两天一场比赛不是那么容易,队员们把过去一个月艰苦训练的东西踢出来了。”两天前,国奥队5比0击败了老挝。

希丁克赛后还谈到了年轻球员缺少比赛的问题。“我从去年9月份开始接触这支球队,我担心的不是当下,而是这次比赛之后,这些球员能够打上多少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一步步上前。我想,中国的俱乐部,还有中国足协,要想办法让这些球员多打比赛,让更多年轻球员进入到一线队。这是一个世界性问题,不应该害怕,即使是英超联赛,也是如此,所以不应该担心。不过我眼下对球员的表现和进步感到满意,这是一支我喜欢的队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昨天也在现场观战。希丁克这番话恐怕已经进了他的耳朵里。事实上相关部门早就在中超联赛强制实施了U23规则,确保了很大一部分U23岁以下球员能够在联赛里获得出场机会。

明晚国奥队将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希丁克也说这场才是真正关键的比赛。马来西亚的净胜球在中国队之下,所以只要打平,国奥就能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一旦输球,就要与其他小组的第二名比积分和净胜球,那会变得复杂且不可控。晋级东京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是这支球队的最低任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