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广东3-2击败八一夺冠 联赛诞生新王

2019-03-25 15: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3日,WCBA总决赛第五场打响,经过四节激战,广东女篮以97-81战胜八一女篮,以3-2的总比分夺得了2018-19赛季WCBA联赛的总冠军,同时也是队史首个总冠军。四节比分分别为:20-15,18-19,33-20,26-27(广东在前)。

技术统计:

广东奥胡米克29分11篮板7助攻4盖帽,李月汝22分9篮板,黄思静22分9篮板,杨力维13分6助攻;八一孙梦然18分12篮板,潘臻琦15分,露雯12分6篮板,李梦12分,赵爽8分3抢断3助攻。

赛事相关:

在WCBA联赛的历史上,八一女篮曾5次夺冠,北京和辽宁各4次,山西3次,沈部1次。此次广东女篮夺冠后,她们成为了第6支夺得过WCBA冠军的球队。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李月汝和奥胡米克连续制造犯规,两人各自通过罚球拿到1分,两队都打得有些紧,失误不断,李月汝篮下打进,李梦利用突破帮助八一拿到本场首分。广东内线优势明显,八一主要靠李梦拿分,广东开局12-4领先。八一渐渐找回手感,将分差往回追,在将分差缩小到4分后,广东请求暂停。对攻一阵后,广东以20-15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黄思静命中三分,八一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奥胡米克低位单挑赵爽成功,广东领先两位数。暂停回来,奥胡米克自投自抢打进,继续扩大分差,孙梦然转身中投打破得分荒。奥胡米克连投带罚不断得分,孙梦然也还以颜色,赵爽三分命中,分差回到个位数。八一连续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黄思静2+1止血,半场结束,广东38-34领先。

易边再战,奥胡米克连拿4分,孙梦然篮下投进,赵爽造了沈怡犯规,两罚一中,露雯抢断上进,分差仅有3分,广东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奥胡米克强势打进,赵爽封盖了杨力维。刘帅抛射命中,两队展开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奥胡米克再度连续打进,分差又拉开到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广东71-54领先。

第四节开始,李月汝造了犯规,两罚一中,李梦强力突破上进,杨力维一条龙上篮得手,加罚又进,分差被逐渐拉开。孙梦然三分命中止血,八一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八一加强了外线的投射,贾秋娇和赵爽连进三分,而李月汝也在篮下回敬,八一女篮虽然没有放弃,但是无奈分差实在太大,最终输掉了比赛,广东女篮夺得队史首个联赛冠军。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李梦、王雪朦、孙梦然、贾秋娇、刘帅

广东:黄思静、奥胡米克、杨力维、沈怡、李月汝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