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赞成里皮继续执教国足 有球员大赛前会收着踢

2019-03-26 10:5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智:赞成里皮继续执教国足 有球员大赛前会收着踢

近日,国家队老队长郑智在近日接受了CCTV《风云会》栏目的专访,谈到了有关里皮、国家队生涯以及亚洲杯的话题。郑智表示他赞成里皮继续执教国家队,他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很多东西,国脚们对里皮的信心也从未动摇过。

从成绩上来说,里皮执教中国国家队并不能算是成功,但郑智表示,里皮给国足带来了信心以及其余的东西,“他来了,我对自己的未来更有自信,他让我踢后腰,我的发挥更从容了。没拿到好的成绩有很多的原因,但没有任何一个教练能药到病除,他到了国家队,给球队带去了很多东西。”

与此同时,郑智表示,在去年中国杯前,里皮曾和他谈心,希望招入更多的年轻球员到国家队。与此同时,里皮一直搞不清楚国脚们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差异如此大,“里皮说他觉得很奇怪,这些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都很好,但到了国家队只能发挥4到5成的能力。我说,球员们在国家队的压力都很大,这也是为什么他到国家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树立信心,希望球员们能在国家队发挥7到8成的能力。”

郑智表示,很多球员们到了国家队,压力都很大,“我已经踢了很多年了,但很多球员,都会有很大的压力。我也和里皮说过,有些球员在大赛前会收着踢。

亚洲杯击败泰国后,郑智称里皮对中伊战的期望值很高,但在上半场,国足防线因为2次低级失误而丢球,“里皮的愤怒前所未见,他说每个丢球都不能接受。如果说弗格森的发火如同吹风机,里皮发火时也差不多,这是我印象中他第一次发这么大的火。里皮发完火就离开了更衣室,所有的球员都鸦雀无声,后来我说了一句,让大家不要放弃。我认为无论比分如何,我们都要付出100%的能量。”

比赛结束后,里皮流露出了一些失望,因为赛前有很大的希望,但比赛没拿到预期。“里皮是很耿直的一个人,他不会和你说虚的,第二天他就走了,我和他没有太多的交流,他那个时候应该很失望的。”

我赞成里皮留下,因为他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很多东西,球员们对里皮的信心也没有动摇,对他也一直很认可,中间虽然有成绩上的波动,但球员们对里皮一直很认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