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19岁小将入选耐克篮球峰会 成为中国第13人

2019-03-26 14: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一19岁小将入选耐克篮球峰会 成为中国第13人

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耐克篮球峰会名单中,中国球员郭昊文榜上有名,他将代表国际队在当地时间4月12日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跟美国队交手。

郭昊文出生于2000年,身高2米,他技术全面,是一名锋卫摇摆人,被誉为“国产东契奇”。去年U18亚青赛,郭昊文帮助中国国青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场均砍下18.7分6.3篮板5.4助攻1.3抢断,被国际篮联视为亚洲篮坛的希望之星。

亚青赛结束后,郭昊文代表八一男篮首次出战CBA联赛,在王治郅的悉心调教下,他成长非常迅速,今年一月两战北控男篮,郭昊文分别送出7次助攻和27分,短短半个月以内刷新了当时个人助攻和得分的新高,后来又在对阵吉林时将个人生涯最高助攻数提升至了9次。整个赛季郭昊文场均贡献9.1分3.5篮板1.8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郭昊文的优异表现让他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李楠的青睐,在世预赛第六个窗口期中,郭昊文入选中国男篮,并在对阵约旦男篮时出场,他也成为了首位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00后”球员。

耐克篮球峰会是全球19岁及以下年龄段球员展现自我的舞台,郭昊文之前,已经有12名球员代表中国出战过该项赛事,分别是王治郅、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睢冉、郭艾伦、王哲林、高尚、周琦、范子铭、张镇麟,其中表现最好的是王哲林,他在2012年耐克篮球峰会上出场22分钟,投篮11中8,贡献19分8篮板2盖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