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神童疯狂"跳级":英超0首发 却成了英格兰首发

2019-03-26 16: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岁神童疯狂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3时45分,欧洲杯预选赛第2轮,英格兰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进五球,最终客场5-1大胜黑山。年仅18岁138天小将奥多伊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并且助攻一球。

上一场英格兰对捷克的欧预赛奥多伊就替补出场上演了国家队首秀,而本场比赛他更是得到了首发机会。第38分钟,正是奥多伊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后,右脚射门被门前的队友巴克利打进球门,帮助英格兰攻入了2-1反超比分的进球。

奥多伊是鲁尼(17岁160天)之后第二年轻的英格兰首发国脚,要知道他在英超联赛中甚至还未能代表切尔西首发过,但却得以在三狮军团首发。当看到这个首发阵容时,有一些英格兰球迷表示了质疑。“我喜欢奥多伊,我认为他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他在切尔西都没有机会,怎么能在国家队首发?”“在为俱乐部首发之前他已经为国家队首发,这是错误的。”“英格兰肯定能在客场轻松拿到3分,但奥多伊力压桑乔首发?索斯盖特是个比我想象的更大的白痴!”

最终奥多伊在本场比赛踢满全场,赛后统计数据显示,奥多伊一共有79次触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0%,创造了3次机会,射门2次其中1次射正,助攻1次,铲球成功率100%,1次成功拦截,5次成功过人,可以说在攻防两端都做出了贡献。最终奥多伊获得了9.0分的高分,仅次于斯特林和巴克利排在第三位,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索斯盖特的信任。

而且本场比赛奥多伊还受到了主队黑山球迷们的种族歧视,但这并未影响到他的发挥。赛后奥多伊称,“我认为种族歧视不该在任何地方发生,我们都是平等的,应该踢一场公平的比赛并享受比赛。我和罗斯都听到了球迷们模仿猴子的叫声,这是不对的,不可接受的,希望欧足联妥善处理此事。”

奥多伊接着说,“斯特林一直在帮助我,对我说‘别担心’。这就是足球,球迷们会这么做,这不对,但我自己必须保持强大,把这些抛在脑后,继续踢好比赛,你必须拥有一个强大的心理。我们仍然为胜利感到高兴,我们把胜利带回了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