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硬地3连负西悍将 爆冷无缘迈阿密大师赛8强

2019-03-27 09: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硬地3连负西悍将 爆冷无缘迈阿密大师赛8强

3月27日,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展开男单第4轮角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继年初卡塔尔赛后又一次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西班牙人巴蒂斯塔-阿古特逆转,以6-1,5-7,3-6的比分告负。这已是德约硬地赛场上连续第3次输给巴蒂斯塔-阿古特,塞尔维亚天王在今年开始的两个大师赛中都被意外挡在八强门外。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仍以7胜3负的成绩领先和巴蒂斯塔-阿古特的总交战纪录,然而世界第一自2016年上海大师赛开始已连续3次在硬地赛场上不敌对手。和年初卡塔尔半决赛一样,巴蒂斯塔-阿古特在迈阿密大师赛第4轮也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

首盘德约拿下27个发球中的18分,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自己顺利兑现两次破发。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约一发成功率降低至50%左右,世界第一在关键分上又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状况,他与巴蒂斯塔-阿古特互破一次,比分交替上升。德约4-5暂时落后时比赛因雨中断。重返赛场后德约又浪费掉第11局自己制造的破发机会,久攻不下的他紧接着将接下来必保的发球局让出。巴蒂斯塔-阿古特兑现第2个盘点,依靠最后时刻的破发追平总比分。次盘德约手握7个破发点仅兑现1次机会。

决胜盘里德约发球状态仍没有改观,巴蒂斯塔-阿古特率先打破僵局,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德约紧接着回破,但还未将比分追平就又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巴蒂斯塔-阿古特继续保持领先地位:4-2。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巴蒂斯塔-阿古特顺利拿下第9局的胜赛局,彻底粉碎德约的晋级希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