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校联合会国际青少年体能教练培训班开课

2019-03-27 09: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体校联合会国际青少年体能教练培训班开课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全国体校联合会国际青少年体能教练培训班暨全国青少年体能发展高峰论坛26日在体校联合会培训基地北京弘赫体育国际运动中心举行。

为了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较高执教水平的优秀体校教练员人才,体校联合会引进国外青少年体能专业课程GAMESPEED,首次针对体校、俱乐部及相关体育单位青少年体育教练员开展国际培训。培训课程共三天,由NSCA(美国国家体能协会)专家成员、GAMESPEED创立者斯科特·莫迪主讲,吸引了全国各地约300名青少年体育从业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是专门针对青少年体能训练方面的培训课程。青少年处于身体快速生长期,体能训练与成年人相比差别很大,如何针对青少年的身心特点,为他们打下更良好的运动基础,更需要青少年体育教练员具备专业、科学知识与先进理念。莫迪表示,三天课程内容就是告诉教练员们如何让青少年的锻炼活动与运动训练更加高效。

在本次培训课程开始部分,首先举行了全国青少年体能发展高峰论坛。全国体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文新表示,从2019年开始,全国青少年教练员培训将在全国各地举办40余个班次,并向全社会开放, 参加培训的从业者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和体校联合会颁发的结业证书。体校联合会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职称改革目标,将初、中级职称的培训与考试纳入培训体系,中国第一部面向青少年体能教练的培训教材也将于4月出版发行。此外,除了体能培训课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青少年运动员选材、体育运动康复、国际球探培训等专项培训课程也将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