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被罚体现恒大风格 从严治军绝非空话

2019-03-27 10:13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韦世豪被罚体现恒大风格 从严治军绝非空话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日,广州恒大终于发声,对于在“中国杯”赛场上严重违纪的恒大俱乐部球员韦世豪予以重罚,并保留开除球员的选项。

日前在南宁举办的中国杯赛事,韦世豪在“铜牌战”对阵乌兹别克时,使用了不道德的非职业动作将对手铲伤,行为特别恶劣,引起了广泛的批评。外界对于将韦世豪开除出国家队、开除出俱乐部的声音甚嚣尘上。韦世豪的这次犯规也令国际足坛一片哗然,给中国足球与中国体育界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事件发生后,韦世豪所属俱乐部广州恒大虽然尚未发表官方态度,但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到,一向从严管理、从严治队的广州恒大并非没有任何反应。据悉,广州恒大已在昨日(26日)作出决定,对严重违反队规的球员韦世豪以停赛一个月的处罚,责令其进行深刻自我反省检讨,俱乐部将视其检讨反省情况再决定是否开除。

一份外传的恒大俱乐部《关于对俱乐部球员韦世豪的处分决定》显示,“在2019年’中国杯’的比赛中,球员韦世豪严重违反了’三九’队规。为从严管理,惩前毖后,经俱乐部研究决定:给予球员韦世豪自发文之日起停赛一个月,并到俱乐部行政人事部报到,进行深刻自我反省检讨;俱乐部将视其检讨反省情况再决定是否开除。”这份“处分决定”还强调,“希望每一位恒大球员严格遵守’三九’队规,牢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有分析人士指出,韦世豪是恒大出台“三九”队规之后第一个违规受处分的球员,这张迅速开出的“罚单”不仅体现了恒大俱乐部雷厉风行、说到做到的执行力,也再次印证其铁腕管理、从严治军绝非空话。此前,无论是大牌外援孔卡、国脚郑智和郜林等球星乃至世界名帅里皮,甚至是俱乐部管理层都曾因违规受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