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金杯上海巡展,贾秀全想把它留在中国

2019-03-28 10:18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世界杯金杯上海巡展,贾秀全想把它留在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下午,上海女足传统校梅陇中学的足球场热闹如常。只是除了往日练球的女孩们,还多了“一位特殊来客”——女足世界杯奖杯。

距离2019女足世界杯开赛还有2个月时间,世界杯奖杯巡展上海站于今日开启。在梅陇中学4楼的会议室里,国际足联的代表戴起黑色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奖杯放在展示台上。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奖杯),真想亲手把它捧起来。”谈起亲眼看到这座奖杯的第一感受,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开心得像个小姑娘。

2个月后的今天,中国女足就将踏上法国世界杯的征程,吴海燕也将迎来个人第2次世界杯之旅。“希望这次能把中国女足全新一代的风采展现给大家,把贾指导的战术理念呈现出来,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吴海燕说。

给吴海燕底气的是主帅贾秀全,后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高调地喊出,球队法国之行的目标是冠军。今日出席活动的他再次表达了这一想法:“看到奖杯的第一感觉就是希望它能留在中国,但是这需要几代足球人的努力才有可能达到。”

参加本次巡展的不仅有吴海燕、汪琳琳、姚伟等现役国脚,中国足协还邀请了孙雯、浦玮、王丽萍、温莉蓉4位女足元老。20年前的那个夏天,4人共同见证了中国女足获得美国世界杯亚军的巅峰时刻。

“一想都是20年前的事情了。如果我们当时拿了这个杯,中国女足如今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再次近距离接触金杯,孙雯感慨良多。作为老女足的代表,已经转型管理者的她对中国女足的发展有着更多的思考,“(如果当时拿了)可能会对我们的女足发展有激励作用,不管是宣传上、商业上还是公益上,可能都会有一个新的提升。”

目前,任职足协的孙雯主抓女足青训工作,她表示,不论是国家队还是青训层面,中国女足现在都走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唯一要做的保持耐心和恒心。

发布会后,几位嘉宾与梅陇中学的小球员们进行了分组比赛。在上海淅沥的春雨中,新老国脚和女足小将们,因一座世界杯奖杯的到来,完成了“铿锵玫瑰”精神的传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