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落后61分险创最大分差 江苏大哥们快醒醒吧!

2019-03-28 11: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度落后61分险创最大分差 江苏大哥们快醒醒吧!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首场取胜的广东141-99大比分击败江苏,大比分2-0领先对手取得本轮系列赛的赛点。本场比赛江苏表现低迷,不仅首发排出全华班,主教练贝西洛维奇和内线大将拉杜利察、吴冠希也纷纷缺席,本场惨败的江苏一度落后61分,他们糟糕的表现也令人咋舌。

江苏本场表现实在令人诧异。开场全华班出战的他们就连连丢分,广东早早扩大了分差,江苏则频频打铁,始终无法迫近比分。半场战罢分差已经来到33分,而在第三节到第四节初段,广东的得分更是势不可挡,第四节广东一度取得了126-65的领先优势,61分的分差也几乎创下CBA季后赛的最大分差纪录。

在CBA的历史上,季后赛的最大分差是59分,是在2008-09赛季广东对阵东莞的比赛中出现的,而排名第二的分差58分同样是这两支球队创造,本场61分的分差如果保持到终场将会再度创下一个新的历史,只是广东最后时刻的轮换让江苏缩小了分差,才避免了成为这个尴尬纪录的背景板。

而在江苏队的队史上,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足够丢人。江苏队史最大比分的输球纪录是2012-13赛季客场80-130惨败山东50分,而本场42分的分差则可以排在江苏队史第五,江苏险些又一次创下一个尴尬的纪录。

本场江苏的表现实在诡异,主教练贝西洛维奇赛前被传出身体不适在医院接受了治疗,他也因此缺席了比赛,由助理教练徐强指挥比赛。内线大将吴冠希因累积违体被停赛,外援拉杜利察也毫无征兆地没有出场,摄像机甚至拍到拉杜利察在替补席上面无表情的画面。尽管如此,但江苏本场的职业精神还是受到了质疑。哪怕外援无法登场,主帅缺席比赛,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面对广东的进攻,江苏毫无抵抗,多次被对手轻松得分,攻防两端都不行的江苏队员甚至连篮板也懒得去拼抢,眼睁睁看着对手拿球得分,球队这样的表现也很难不大比分输球,只是这样输球又输人的表现让人看着实在有些不爽。

尽管大比分输球,但江苏其实也不乏亮点。广东旧将李原宇面对老东家得到16分,在昔日征战过的赛场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他在三分线外的屡次命中也成了江苏少有的顽强抵抗;前锋赵率舟命中5记三分,17分的得分也相当出色。江苏的确在实力上和广东有所差距,但部分国内球员还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拼尽全力,他们用自己的表现换取了所有人的尊重。

本场江苏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毫无斗志来形容,球员们不仅难以得分,在防守和篮板的拼抢上也并不积极,多次被广东轻松得分。松松垮垮的消极表现也让这场大比分的失利来的理所应当,0-2落后的他们显然没了退路,下一场回到苏州,如果江苏依旧没有改变,那么等待他们的,就是与本赛季的提前告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