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获WBA特制拳王金腰带 WBA主席携金童为他站台

2019-03-29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灿获WBA特制拳王金腰带 WBA主席携金童为他站台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WBA世界拳击协会全球主席门多萨、传奇拳王/金童推广创始人德·拉·霍亚将一条特制的WBA世界拳王金腰带,正式授予M23战队的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

不同于标准版的金腰带,这条特制金腰带的右侧印有“门多萨主席赠送” ,而左侧印有徐灿的浮雕半身像,这是帕奎奥、阿瓦雷兹、戈洛夫金、约书亚这样的超级巨星才能享有的待遇。

“这是中国人获得的第一条WBA世界金腰带,所以我们希望它能更加特别,祝愿你把它一直留在中国。”WBA世界拳击协会全球主席门多萨祝福徐灿,希望他能再接再厉,为中国拳击创造更多荣誉。

1月27日当晚,徐灿成为首位挑落卫冕拳王登顶的中国拳手。虽然世界拳王的名号已经属于徐灿,不过这条金腰带的归属权仍属于罗哈斯,徐灿在赛后拿着拍几张照过过瘾,还得还给人家。

按照规定,WBA将为徐灿送上一条全新的金腰带。而WBA不仅将它升级为特制版,还由门多萨主席从位于巴拿马的WBA总部专程送来,足见这场胜利的意义。

WBA是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拳击组织之一。以熊朝忠为代表的中国男拳手,曾先后5次冲击WBA世界金腰带,但均未成功。徐灿的一战封王,填补了中国拳手在WBA冠军史上的空白,成为中国第一位WBA世界拳王。

“金童”霍亚是拳击史上首位6个级别的世界拳王。退役后,他创办的金童推广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推广公司。这次活动,是霍亚第一次来到中国。提及徐灿,“金童”霍亚对他赞不绝口。

霍亚说:“2012年,熊朝忠成为中国的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2016年,邹市明为中国带来第二条世界金腰带。2019年,徐灿击败罗哈斯成为中国的第三位世界拳王。徐灿不仅是金童推广的骄傲,更是整个中国的骄傲,我们很高兴看见他如此地受欢迎。” 霍亚希望今后能同M23一起,让徐灿成为更有影响力的拳王。

面对两位拳坛大佬的力捧,徐灿谦虚表示,这条金腰带对他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要用更刻苦的训练迎接更艰险的挑战。他不会满足于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要鞭策自己取得更大进步,在接下来实现卫冕,甚至向其他组织拳王发起统一战。

还有两天时间,“中日拳王争霸赛4”即将打响。这次,徐灿所在的M23战队将在上海主场设擂,派出乌兰、拜山波两大主力战将迎战日本队,誓报去年0:5东京惨败之仇。

乌兰和拜山波被看作继徐灿之后,中国最有希望冲击世界拳王的两位拳手。比赛当晚,前日本WBO蝇量级拳王木村翔也将迎来签约M23战队的首战。届时,CCTV5将从晚21:40开始直播乌兰和拜山波的两场主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