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高度重视京城德比 斯塔诺还想制造冷门

2019-03-29 09:47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施密特高度重视京城德比,斯塔诺还想制造冷门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中超联赛将于周末重燃战火,北京中赫国安周六下午将在丰体客场与北京人和进行“京城德比”。对于取得联赛两连胜的北京国安来说,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功“复仇”。主教练施密特强调,这是一场对国安非常重要的比赛。

从两支球队的历史交锋来看,国安对人和取得14胜9平6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但上赛季做客丰体,给国安队留下的是一段不那么美好的回忆:当时施密特的球队以0比3告负。

在去年8月18日的那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17轮联赛保持不败,高居积分榜头名。但与人和的比赛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灾难”:该场比赛,国安队开场6分钟就丢掉了第一个球,姜涛在第17分钟被罚出场。领头羊此后再难组织起有效攻势,被人和以3比0完胜。北京国安的那场失利被外界称为“爆冷”,上海上港也正是在这轮联赛后,积分追平国安,这场德比失利也为御林军最终“掉出”争冠集团埋下伏笔。

今年的北京人和虽然联赛开局两连败,与“同城大哥”的两连胜成为鲜明对比,但人和阵中还有一位国安的老熟人——曾执教过北京国安的斯塔诺现在正是人和队的主教练。2015年斯塔诺执教中甲球队北控时也曾爆冷战胜过国安:当时北京北控在奥体以2比0获胜,将曼萨诺率领的国安队拦在了足协杯八强门外。几年前率领北控战胜过国安的旧帅卷土重来,他能否复制四年前的北控和一年前人和的冷门,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斯塔诺将本周与国安队的交锋称作“一场特殊的比赛”,他透露自己最近已观看了之前相关的比赛录像。至于其他方面,他仅表示,“希望打出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