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又将德比 归化球员来抢戏

2019-03-29 09:4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城又将德比 归化球员抢戏

中超联赛将于周末重燃战火,北京中赫国安周六下午将在丰体客场与北京人和进行“京城德比”。对于取得联赛两连胜的北京国安来说,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功“复仇”。主教练施密特强调,这是一场对国安非常重要的比赛。

1 恩怨  国安旧帅还想制造冷门

从两支球队的历史交锋来看,国安对人和取得14胜9平6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但上赛季做客丰体,给国安队留下的是一段不那么美好的回忆:当时施密特的球队以0比3告负。

在去年8月18日的那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17轮联赛保持不败,高居积分榜头名。但与人和的比赛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灾难”:该场比赛,国安队开场6分钟就丢掉了第一个球,姜涛在第17分钟被罚出场。领头羊此后再难组织起有效攻势,被人和以3比0完胜。北京国安的那场失利被外界称为“爆冷”,上海上港也正是在这轮联赛后,积分追平国安,这场德比失利也为御林军最终“掉出”争冠集团埋下伏笔。

今年的北京人和虽然联赛开局两连败,与“同城大哥”的两连胜成为鲜明对比,但人和阵中还有一位国安的老熟人——曾执教过北京国安的斯塔诺现在正是人和队的主教练。2015年斯塔诺执教中甲球队北控时也曾爆冷战胜过国安:当时北京北控在奥体以2比0获胜,将曼萨诺率领的国安队拦在了足协杯八强门外。几年前率领北控战胜过国安的旧帅卷土重来,他能否复制四年前的北控和一年前人和的冷门,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斯塔诺将本周与国安队的交锋称作“一场特殊的比赛”,他透露自己最近已观看了之前相关的比赛录像。至于其他方面,他表示,“希望打出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

2 热点 归化球员李可状态不错

做客丰体,北京国安首先要调整边后卫。虽然在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一战成名,但今年由人和转会加盟国安的王刚无缘周六的比赛——双方俱乐部合同中有“回避条款”,王刚不能出战国安客场与人和的比赛,他只能等到国安在工体迎战人和时对阵老东家。

王刚缺席,侯永永和李可两名归化球员能否出场成为比赛最大看点,甚至有说法认为“归化球员将抢镜京城德比”。中超前两轮比赛,两名已经具备参赛资格的归化球员因足协的临时通知而无法出场。本轮比赛,侯永永和李可的出场应不会再遇到类似障碍。

在北京国安本周三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中,施密特安排了全场11对11的分组对抗,李可的位置在中后场。从对抗中看,他目前状态不错,而且与队友的配合渐入佳境。侯永永没有参加这堂训练课。据了解,他是因为“肠胃感染造成的腹泻”而缺席,相关人士认为这个小状况不会影响到周六比赛。

此外,在之前两轮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的年轻门将郭全博被国奥队抽调,所以施密特只需考虑两名U23球员出场的问题。目前国奥队这一阶段的比赛任务已经完成,郭全博和张玉宁也都于周三回到北京,因此从本轮开始,国安队每场比赛仍需按足协规定派上3名U23球员。这一情况也会让施密特的排兵布阵出现变化,但如果用郭全博顶替近来表现不错的邹德海要冒一些风险——郭全博毕竟刚刚归队,而且还有一些轻伤。

3 走势  国安从此魔鬼赛程

尽管之前受到国际比赛日的影响,北京国安在间歇期训练时的阵容并不齐整,但球队主帅施密特认为,球队在这个间歇期练得很辛苦,而且“训练质量都不错”。对于周六的“京城德比”,德国人强调:“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不会容易,这也是我们上赛季的经验和教训。”好在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毕竟比赛地仍在北京。施密特也认为:“会有很多我们的球迷前往客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全队也会尽全力拿下联赛的第三场胜利,献给球迷们。”

联赛前两轮,国安队两战全胜,进5球0失球,但在亚冠赛场上,国安队前两轮小组赛仅取得了1平1负的成绩,所以施密特也需要尽可能在中超联赛里多拿分数,积攒家底。“京城德比”只是一个开始,御林军在4月份就将面临三线作战的魔鬼赛程:球队有4场联赛比赛,对手分别是江苏苏宁、河南建业、河北华夏和大连一方。亚冠赛场上,与武里南联队的两场“背靠背”比赛也是在4月进行。在4月30日至5月2日的比赛日,国安队又要开始参加足协杯比赛。对于重返亚冠的国安来说,球员们需要重新适应这种比赛节奏,队员的恢复调整和阵容轮换也将成为施密特所面临的考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周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