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金腰带意味着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鞭策自己取得更大进步

2019-03-29 09:5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灿:金腰带意味着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鞭策自己取得更大进步

经过两个月的等待,中国拳手、M23战队的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28日终于在上海从WBA(世界拳击协会)全球主席门多萨和传奇拳王霍亚手中接过了特制的WBA世界拳王金腰带。

当地时间1月26日,徐灿在休斯敦战胜波多黎各选手罗哈斯,成为中国第一位WBA世界拳王。按照规定,WBA将为徐灿送上一条全新的金腰带。不同于标准版的金腰带,这条特制金腰带的右侧印有“门多萨主席赠送” ,而左侧印有徐灿的浮雕半身像。

“这是中国人获得的第一条WBA世界金腰带,所以我们希望它能更加特别,祝愿你把它一直留在中国。”门多萨祝福徐灿,希望他能再接再厉,为中国拳击创造更多荣誉。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霍亚则表示,很高兴看到徐灿如此地受欢迎,希望他在将来成为更有影响力的拳王,他说:“我今天来到这里的理由,就是徐灿。他为青少年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他的励志故事能激励下一代,让拳击成为中国的主流运动。”

此外,霍亚还透露徐灿的卫冕战将在中国举行,但对手仍未确定。

面对两位拳坛大佬的力捧,徐灿谦虚地表示,这条金腰带对他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要用更刻苦的训练迎接未来艰险的挑战。“我不会满足于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希望鞭策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现卫冕。”他说。

30日,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将在上海打响,与徐灿同属M23战队的乌兰、拜山波将亮相。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韦骅 朱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