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已非越南对手 未来或输马尔代夫

2019-03-29 10:13 肆客足球App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7日,国际足球邀请赛,中国U18B队0-1负于越南U19,整场比赛中国国青处于劣势,仅完成3次射门,1次射正,而越南国青完成了20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

和成年国足输给泰国相比,国青B队在越南面前,被打得无还手之力,这种比赛结果,更让人揪心。成年国足的羸弱,直接原因是十年青训荒废,所以无人可用。但再看看目前U18以及国奥的表现,中国足球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国际竞争力,仍然在不断下降趋势中。哪怕这只是所谓的国青B队。

国足未来竞技成绩的提升,各年龄组别国青队的表现,要比现成年国足的表现更重要,这是一条被普遍认同的国际足球竞技标准。欧洲西班牙德国以及目前英格兰的竞争力上升,都和各级青年队人才数量、国际赛事成绩上升直接相关。像英格兰在2016年连续夺取U20和U17世界杯,两支英格兰青年队多名球员在英超德甲头角峥嵘,正是说明在广沃足球基础上,精英化青训结出的成果。

中国足球青训的问题,十年前就已经发现,十年前不断有各种警示和揭露,却根本没有人去关注问题的起源,以及整个足球体系对青训的保护支持。直到现在,情况仍然没有改善,哪怕大家都开始意识到,对成年国家队成绩提升,青训,尤其精英化青训的作用,要比本土联赛更重要。

国青已经不是越南对手,未来不是印度马尔代夫的对手,早不是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颜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