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锻炼效果更佳

2019-03-29 15:3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要锻炼,选下午

适量运动是控制血糖的手段之一,但究竟何时锻炼合适,该如何锻炼,大有学问。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教授苏浩表示,快步走和慢跑是有效锻炼方式。心率要保持约110次/分钟,步数在每分钟100~110步,沿正规操场坚持4~5圈(每圈400米)。若腿部不适,也可打太极拳或做难度较小的健身操等舒缓运动。

由于早晨气温较低,交感神经兴奋性高,易诱发合并心脑血管病的糖友疾病发作。再加上血糖具有昼夜波动性,早晨是血糖浓度最低的时刻,而吃过饭后血糖有所回升,下午锻炼更能有效调节血糖;而且很多老年人习惯锻炼后才吃饭,这不仅对改善身体健康没有好处,还会导致低血糖。因此建议糖友午饭2小时后再锻炼,尤其不要在注射胰岛素后马上锻炼,否则可能加速胰岛素吸收,诱发低血糖。

糖友锻炼最好有个伴,肚子运动如发生危险,身边没人很有可能耽误抢救。此外,建议糖友随身携带零食,如糖果、巧克力等,以防低血糖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李 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