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比侯永永踢不了 李可将成为首位亮相中超的归化球员

2019-03-30 10:0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可有望“京城德比”登场

今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北京人和队,这也是双方在顶级联赛的第三场“北京德比”,上赛季互相拿下对手一场比赛之后,两支北京球队将迎来又一次的直接对话。

尽管现在两队的排名相距甚远,但“德比”争夺的魅力就在于很多的不确定性,实力强的一方未必就是拿下胜利的球队。对于国安来说,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开启第二阶段的联赛。主帅施密特也表示,再度做客丰体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在阵容方面,虽然球队遭遇一定的伤病问题,但是李可有望登场,成为首位亮相中超的归化球员。

国安

侯永永踢不了 李可有机会

虽然“德比”是国安和人和较量的主旋律,但不得不说的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其实还在归化球员的使用问题上。10天之前,足协公布了本年度各支球队内外援的注册情况,侯永永和李可两名球员已经完全具备代表球队征战国内联赛的资格。而在此前的超级杯比赛中,前者已经完成了他在国内赛场的首秀,那么到了联赛第3轮,大家期待的归化球员是否有机会踏上联赛的舞台呢?

针对这个问题,主帅施密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我现在能肯定的是,侯永永将不会出现在这场比赛中,原因是他在过去这一周时间里都在生病,缺席了一些训练,所以肯定是打不了的。至于李可的话,他身体情况现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训练的状态也不错,我想他会是比赛中的一个选择。”的确,从加盟国安至今,两名归化球员的一举一动就备受关注,因为一些原因,他们错过了为球队征战亚冠的机会,这也让他们更加期待能够登场国内比赛的赛场。如今这场德比大战,国安球迷有望能够在客场见到“心心念”李可了。

已经针对人和做好充分准备

虽然两队一边是两连胜,一边是两连败,但作为德比比赛来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那么作为主帅的他做好准备了么?施密特说道:“我们上个赛季有过两次交战了,可以说对他们比较了解,他们的阵容发生了变化,也换了新的主教练。但今年我们对他们前两场比赛做了分析,他们是一支讲究身体对抗的球队,和他们比赛肯定不容易,我们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的确,去年的两场北京德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场的完胜和客场的完败让大家知道,北京人和这个对手并不好对付。既然已经对他们有了针对性的部署,那么德国人在发布会一开始的表态也就在情理之中。他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从这里带走一场比赛的胜利。”此外,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这场德比会吸引很多国安的球迷现场观赛,而德国人也把感谢送给了他们。他表示:“肯定会有不少球迷到现场来支持我们,但今天在北京,肯定会有更多球迷,希望把胜利送给他们。”

伤号不少 首发或有几处调整

而要想最终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还是要靠场上的队员们齐心协力才行。从赛前的情况看,除了主帅提到的侯永永因为身体不适将会缺席本场比赛之外,德国人还可能会在一些位置上作出人员调整,比如右后卫的人选,将很有可能出现新的面孔,近来状态火热的王刚因为规避条款将不能出战,而赛前姜涛也没有出现在训练中,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可能会是金泰延;此外由于国家队比赛期间遭遇摔伤,李磊的身体还未到最佳状态,刘欢也有机会竞争一个主力的位置。

此外在中场方面,球队同样遭遇一定的伤病困扰,此前的主力朴成在周中的公开训练课中遭遇肌肉伤势,目前还需要些时间恢复,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应该会是老将池忠国,而另外一名参加了国家队比赛的张稀哲也有些小伤在身。虽然国安中场已经在赛前训练中表现得生龙活虎,但谨慎的施密特表示,还会在赛前再和他沟通一下,一旦他不能登场,吕鹏和归化球员李可都是潜在的选择。鉴于张玉宁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他继续担任首发的几率很大,其他两名U23球员王子铭和刘国博将会在替补席上待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