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重返国际赛场 卡塔尔公开赛战胜法国选手弗洛雷

2019-03-30 10:0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重返国际赛场

本报讯(记者   肖赧)时隔7个月后,30岁的马龙重返国际乒坛赛场!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首个比赛日里,马龙相继亮相男双、男单赛场,双线飘红。其中他在男单首轮角逐中以4比2战胜法国选手弗洛雷。尽管一场普通比赛的胜利不足为喜,但能够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开赛前复出,“龙队”此次亮相的意义更在于提振国乒备战2020年奥运会的士气。重返球台的背后是他和伤病的艰苦斗争。虽然目前他的状态也仅恢复了八成左右,但为了国乒的荣誉,马龙勇敢地站了出来。

一个月前,作为马龙的恩师,北京乒协副会长张雷曾不无担忧地透露,“马龙的伤势很严重。我有种担心,怕他参加不了东京奥运会。”张雷的担忧并非危言耸听。因连续多年疲惫应战,马龙积劳成疾,其膝盖、手腕、脚腕、腰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势。去年8月在保加利亚公开赛首轮不敌英国选手皮奇福德后,马龙连续缺席了包括捷克公开赛以及男乒世界杯在内的多项国际赛事。随后又连续在瑞典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以及国际乒联总决赛上退赛。而今年以来,他也先后退出匈牙利公开赛,以及2月底到3月初深圳举行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队布达佩斯世乒赛直通赛”。

尽管如此,无论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还是国乒男队主帅秦志戬依然坚信马龙可以回到赛场,并成为国乒冲击2020年奥运会的绝对顶梁柱,毕竟在此之前马龙已经成为乒坛历史上第10位大满贯选手。在日本队显现出咄咄逼人竞争态势的情况下,中国乒乓球队需要新人崛起,更需要像马龙这样的领军人物稳定军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