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富力客场3比4遭泰达“绝杀”

2019-03-30 10:1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人富力客场3比4遭泰达“绝杀” 苦涩,一胜难求场均失3球

两支还未取得赛季首胜的球队本轮相遇。10人富力在以1比3落后的情况下扳平,又在下半场补时阶段被“绝杀”,最终以3比4客场不敌天津泰达。

此前两连败的泰达迎来赛季首胜,此前两连平的富力遭遇赛季首负。富力在本赛季中超前3轮一共失9球,场均失3球。

苦涩的新援处子球

此役,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用外援中后卫托西奇替换锋线上的外援萨巴,试图加强防空能力,这也是托西奇本赛季首次上场。托西奇上场,U-23中卫黄政宇只能坐上替补席,另一名U-23球员马俊亮首发,与登贝莱搭档后腰,范云龙也因此没能上场。此前两场替补的叶楚贵则替代萨巴的位置。

首发变阵后,富力的防守依然糟糕,相比买提江在第20分钟首开纪录的“神仙球”,阿奇姆彭第27分钟连过数人后的助攻让富力的防线更显狼狈。富力在中前场失去范云龙萨巴后,出球和接应也出现问题。扎哈维不得不回撤拿球,导致进攻也出现问题。

唐淼成为富力在进攻端唯一的爆破点。第40分钟,他助攻桂宏打进个人赛季首球,为富力追回一球。易边再战,第53分钟,泰达外援乔纳森在禁区弧一脚远射,将比分变成3比1。

第65分钟,卢琳背后犯规,被主裁判沈寅豪黄牌警告。随后,卢琳因为不服从判罚,被追罚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替补上场的卢琳被罚出场。

客场1比3落后,且少打1人,但富力没有因此失去信心。84分钟,唐淼再献助攻,他禁区右路回敲,扎哈维推射破门,富力把比分追至2比3。这是唐淼3场比赛以来的第4次助攻。两分钟后,登贝莱前场蛇形走位,连续过人,然后禁区弧附近起脚远射,皮球弹地入网。继桂宏后,登贝莱打进个人在富力的“处子球”。此后,泰达又压上进攻。少打一人的富力出现漏洞,给了阿奇姆彭远射“绝杀”的机会。4比3,富力遭遇赛季首败。

苦涩的拼搏精神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这场失利让他和球员感到苦涩。“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不幸的是,我们是输球的一方。还是很难接受,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的心脏受不了。”

冬窗重金引援,前3轮却只取得2平1负的战绩,斯托伊科维奇和球员都已感受到压力。赛后,客队的赛后发布会先进行。但斯托伊科维奇用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才出现在新闻发布厅。

恢复平静后,斯托伊科维奇还是表扬了球员。“球队不服输的精神值得称赞。我们在落后时没有失去信心,还是带着扳平和反超的信念。”3战场均丢3球,斯托伊科维奇再次被问及防守问题。他笑了,笑得苦涩,“可能每周都要谈论这个问题。我们不能只是嘴上说,更要付出行动,训练要更努力。这场失利,也不只是防守的问题。”

4月6日将上演“广州德比”,届时富力将客战天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