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回归战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 世乒赛国乒有了“双保险”

2019-03-30 10:2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本周正在多哈举行,中国男乒“大满贯”马龙的回归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这是他因伤阔别国际赛场超过200天后的首战,无论在多哈取得怎样的成绩,这位30岁的中国男乒领军人能够赶在世乒赛之前回归,就是对国乒在布达佩斯卫冕男单冠军的加持。在下月的世乒赛单项赛上,国乒将面对包括日本队等强劲对手的冲击,马龙与来自广州的樊振东将形成国乒蝉联男单冠军的“双保险”。

昨天首个正赛日,他与林高远顺利挺进8强,可惜在昨晚的男双1/4决赛中,马龙/林高远以0比3不敌韩国队的郑荣植/李尚洙。

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在2019赛季的首个白金级赛事,也被视为4月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前哨战,各路男乒高手云集。中国男乒并未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参赛,而是由阔别国际赛场超过200天的“大满贯”马龙领衔。他上次参加国际比赛是去年8月出战保加利亚公开赛,当时他首轮爆冷出局。之后,马龙连续退出了男乒世界杯、奥地利公开赛、瑞典公开赛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连本月初在深圳举行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他也因为膝伤未愈而退赛。作为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又是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缺席队内选拔赛的马龙还是毫无争议地锁定了一个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席位,他还将与王楚钦参加男双,唯一的隐患来自他膝盖的伤病。

首个正赛日单双打开门红

与此前4个国际比赛最大的不同,是马龙这次不仅没有临时退赛,还在首个正赛日迎来了两个漂亮的开门红。他首先与林高远在男双赛场以3比1淘汰英格兰队组合,顺利锁定8强席位。之后,他又在男单首轮以4比2击败了法国队的弗洛雷。在马龙看来,4比2的赛果并不完美,不过,他已经感到很满意,“现在对我来说,能赢下来就是胜利,并不奢求像以前那样4比0、4比1轻松取胜。”经历了漫长的伤病恢复期,马龙认为,在不受伤的情况下完成比赛十分重要。

被国乒列入世乒赛“黑名单”的男单名将几乎全部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其中包括“德国双雄”波尔、奥恰洛夫,日本队的张本智和、水谷隼等。马龙所在的半区有头号种子许昕、水谷隼、波尔。要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封王,这对刚刚复出的马龙来说,需要克服重重困难。不过,他能够亮相多哈,就是对国乒下月世乒赛之旅的加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无疑是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最大热门,而两年前在杜塞尔多夫会师决赛的正是马龙与樊振东。如今马龙回归,中国男乒“双保险”得以形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