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下发入籍球员规定:当赛季不能转会 应学唱国歌

2019-03-30 11: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9日,中国足协下发《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在此规定中,最重要的是当赛季申请办理或已完成入籍手续的当赛季不得转会,而且入籍球员应能识国旗、认国徽、唱国歌。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入籍球员转会分为5种情况:

1.获得入籍证书,尚未获得护照,注册在其他协会的,按照原籍办理国际转会。

2.获得入籍证书,尚未获得护照,注册在中超或中甲俱乐部,按原籍办理国内转会。

3.获得入籍证书,且获得护照的,按中国国籍办理国际或国内转会。

4.未获得入籍证书,以原籍身份办理国际或国内转会。

5.申请办理或已完成入籍手续的当赛季不得转会或租借其他俱乐部,且不得从国内俱乐部转会或租借至国外俱乐部之后再在当赛季转会或租借至国内俱乐部。

此外,中国足协规定:入籍球员在一个赛季内只能以一种球员身份(外籍球员或国内球员)报名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正式比赛,赛季中不得更改球员身份。

中国足协提出,俱乐部应对入籍球员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了解中国历史和现实国情,制定中文学习计划,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入籍球员应能识国旗、认国徽、唱国歌。俱乐部所在基层党组织应对入籍球员进行党的历史、基本理论的普及教育。

此外,中国足协强调,俱乐部应指定专人负责入籍球员的思想、生活、训练、比赛的状态跟踪,每月向中国足球协会提交书面报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