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实力击碎质疑! 伤重?这一冠后谁敢说他不行

2019-04-01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实力击碎质疑! 伤重?这一冠后谁敢说他不行

八个月没有看到马龙打国际比赛,结果他一复出就给国乒吃下定心丸。可别小看一个卡塔尔赛的男单冠军,这可是被成为世乒赛前哨战的重要赛事,堪称最重要的一站公开赛。复出首秀,马龙击败波尔、水谷隼两大劲敌,半决赛和决赛将许昕和林高远击溃,依稀可见巅峰时超强的统治力。一个月后的世乒赛,谁敢说马龙没有三连冠的机会?

没什么好辩的,2015年至今,马龙就是男子乒坛无可争议的第一人,里约奥运金牌、连续两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马龙早已过了证明自己的阶段,但他还有冲击东京力争奥运卫冕的心愿。不过,近几个月马龙的身体亮了红灯,运气也不是太好,由于伤病原因他竟然已有8个月未亮相国际赛场。

为何选择在卡塔尔赛复出?一是这项赛事贵为乒联世界巡回赛白金站级别的赛事,几乎全部顶尖高手都会参赛,二是由于缺席太久排名下滑,为了世乒赛有个更好的签位,马龙需要出来打比赛来赚取积分。不过,赛前谁会想到马龙能够夺冠?不是不相信他的能力,只是近来对他伤病的渲染让人不得不对他捏一把汗。

远离国际赛场八个月之久,甚至此前地表最强世乒赛选拔赛都没有打,再加上马龙的恩师,北京乒协副会长张雷曾透露马龙的伤势很严重,担心他参加不了东京奥运会,着实令球迷异常担心。由于连续多年疲惫应战,马龙甚至有些积劳成疾,膝盖、手腕、脚腕、腰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伤势,但冲击东京奥运的决心,还是让马龙坚持了下来,实际上无论是刘国梁还是国乒男队主帅秦志戬,都依然坚信马龙可以回到赛场,并成为国乒冲击东京奥运会的顶梁柱。在日本队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国乒需要马龙这样的领军人物稳定军心。

由于缺阵太久排名下滑,马龙早早就遇到了实力很强的对手,但他的表现却是渐入佳境。第二轮4-0横扫老对手波尔,1/4决赛又4-0零封水谷隼,通过两场对老对手的完胜,马龙宣告自己在经历多半年的伤病困扰后,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只是需要打更多的高水平比赛来找回对抗的状态。

如果说连胜波尔、水谷隼还不够的话,那么半决赛和决赛连续面对许昕和林高远,马龙展现出大满贯得主的风采。半决赛迎战许昕,马龙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4-2获胜。决赛面对势头强劲的林高远,马龙尽管开局不利先丢两局,但0-2落后的情况下临危不乱,逐渐扭转被动局面,竟然连扳四局完成4-2的逆转,给林高远好好上了一课,力证自己的能力依然足以称霸乒坛。

这是马龙第四次拿到卡塔尔这项“土豪”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赛后他感觉非常开心,毕竟经历几个月的低谷后,能够在这站比赛中又重新找回感觉,能够从伤病中走出来,比我拿其它任何公开赛冠军都要开心。很显然,马龙的身体状态还远没有恢复到100%,但是娴熟的技术能力加上丰富的大赛经验,让马龙刚回到赛场后就能拿出高光的表现,伤病面前马龙没有任何畏惧和退缩。

四月下旬的世乒赛,马龙的目标自然是冲击三连冠,远期目标自然是东京奥运卫冕。或许一个卡塔尔公开赛冠军不宜太过吹大,毕竟马龙的荣誉簿上区区一个公开赛冠军根本算不了什么,但伤了这么久回来就能夺冠,马龙毫无疑问还是国乒的镇宅之宝,有他坐镇国乒的世乒赛乃至奥运会之旅,都多了几分底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