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林志杰闪光 广厦背水一战胜新疆

2019-04-01 10:4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 夏亮)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31日晚继续进行,37岁的老将林志杰发挥神勇,帮助背水一战的浙江广厦在主场120:112战胜新疆,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中,将总比分扳为1:2。

客场两连败,此役坐镇主场如若不能取胜,上赛季闯入总决赛的广厦则面临被新疆队横扫出局的危险。首节比赛,广厦便派上了双外援出阵,胡金秋单节8分3篮板,两队首节29战平。次节比赛,新疆队利用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不在场,频频将球交给内线斯托克斯单打,不过效果并不理想。板凳席上的李根本节突然爆发,先是一记三分,紧接着又在禁区弧顶打成“3+1”,随后又在进攻端造成犯规2罚2中,个人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帮助新疆队在半场比赛结束时以61:54领先。

易边之后,老将林志杰挺身而出,帮助广厦缩小分差。第三节末段,广厦在福特森的串联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并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末节。尽管新疆队在第四节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重新夺回主动权,但关键时刻林志杰再度发威,帮助广厦重新领先。在新疆连续进攻不中后,广厦逐渐拉开分差。终场前28秒,李根3分命中将分差缩小为4分,不过为时已晚,广厦最终在主场取胜。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大比分2:0领先,想一下子拿下,但是季后赛一场是一场,还远远没有结束。”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则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认为球队打出了血性。“队员们在防守端做好自己,篮板球保护很好,整场比赛都带着拼劲,打出了血气,下一场比赛继续努力。”

本场比赛,广厦首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林志杰14投8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福特森21分17次助攻。新疆队方面,斯托克斯27分12个篮板,替补上场的李根拿到26分,阿不都沙拉木贡献19分13个篮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夏亮

猜你喜欢